中國時報台北小木屋建造【黃文博╱台南報導】

29日是各級學校開學日,剛由女中改成高中的家齊高中,校長張國津在開學典禮穿上男學生制服主持開場,全校師生熱情歡迎來自芬蘭的ICYE國際志工Iida(伊達),她將長期駐校擔輕鋼構組合屋任心靈導師。

張國津表示,家齊高中從102學年與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合作,先在校內成立社團,培訓學生成為接待外賓來訪的親善大使,又於今年5月迎接第一位來自希臘的ICYE國際志工,建立國際志工長期駐校服務交流機制。

伊達是諮詢輔導專長,在芬蘭當地中學擔任心理輔導員,在家齊駐校服務期間,除了引介芬蘭文化,融入校內語言文化學習課程,也將與輔導處合作,透過預約登記,讓家齊師生透過和她對談,進行生涯諮商輔導或文化交流對話。

伊達說,芬蘭是聖誕老人的故鄉,她小時候曾寫信給聖誕老人,信件還被當地電視台轉播念出。家齊英文科每年12月皆會舉辦英語短劇比賽,今年將搭配國際文化周應景結合寫英文信給聖誕老人活動,讓學生們在家齊校園便可與世界作朋友,拓展國際視野。

日式鋼構屋

A71AF1D6761E1C1D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