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開發的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再添「百雀園」;南投日月潭知名景點「孔雀園」內百隻孔雀與珍禽昨(31)日舉行搬遷儀式,入住「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指出,新埔智能生態園區,經過6年多深耕規畫,整地、育苗、植樹,以自然工法恢復土壤地貌,生態環境整治已發揮很大的功效,並被新竹縣政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將爭取成為自然農園。

邱復生強調,智能園區未來配合園區內規劃興建的生態精品旅館、酒店式公寓與獨棟別墅,建築意象以現鋼構屋價格代中國風呈現,勢必成為未來新竹新亮點。

昨天百雀園成立儀式,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顏寬恆、新竹縣議員范曰富、越南同塔省副省長段進寶等近百位貴賓出席。

邱鏡淳表示,新埔智能生態園區與其百雀園將是新竹新埔、118縣道重要景點。期望百雀園成立後,象徵平平安安,與南投縣政府共同在觀光休閒上一起努力。

邱復生表示,台開在不破壞自然、尊重自然景觀理念規劃下,積極在園區內植樹造林,種植五葉松、橄欖樹、茶花等,總數超過3,000棵,現在伯鵲鳥、藍鵲等也穿梭棲輕鋼構組合屋息於新埔園區,形成很好的自然生態,未來新埔百雀園將打造並保留原來日月潭孔雀園生態環境最重要的坡地與水池,讓孔雀有最好的生活環境,並將許多台灣人童年的回憶找回來,讓台灣愛孔雀的人,可以到新埔來看孔雀,找到兒時童年回憶。

邱復生表示,新埔智能生態園區基地面積近1.7萬坪,可開發規模約2.5萬坪,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花2年時間規畫設計,已獲致國際LEED白金級預認證,特色就是節能減碳,期能打造大中華第一個國際LEED白金級的綠色智能生活園區,目前已完成整地、生態規畫、兩口碳酸氫鈉泉溫泉井開發,開放溫泉泡腳池與泡茶亭。

邱復生指出,園區目前已取得旅館、酒店式公寓建照,「Villa 3」別墅也取得建照。其中,由隈研吾大師規畫設計的「Villa 3」別墅,是台灣最大別墅,總共6戶,每戶800多坪,每戶總價將超過4億元;旅館部份已與喜達屋酒店集團簽約輕鋼構,未來計畫興建187間房間生態精品旅館、酒店式公寓248戶與獨棟別墅,其中,精品旅館預計明年春季動工,3年後完工營運。


51CC4F686B915266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