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宜蘭縣議會主體建築於二○○一年八月遷至宜蘭縣政中心輕鋼構別墅新建,舊縣議會建築於二○○二年十二月指定為歷史建築,宜蘭市公所於去年起進行第一期修復工程,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成,邀集相關專家學者組成舊議會活化專案小組,決定把舊縣議會定名「宜蘭人文故事館」。昨(三十一)日由宜蘭市長江聰淵宣布館舍委外經營招標作業,即日起公告三十天,歡迎有興趣的廠商投標進駐營運。

舊縣議會主體建築最初落成於一九五九年,該年一月三十日遷入辦公,後因鋼構屋造價空間不敷使用,分別於一九七五年及一九八五歷經兩次整修。

市長江聰淵說,舊縣議會第一期修復工程經費三千萬元,在於外觀維護及結構補強,希望達到安全公共使用。宜蘭是個人文豐富的城市,推動鄉土、國民教育展現空間舞台,讓基本核心教育價值提昇。第二期工程的三千萬元,將委由宜蘭外地企業展現企業責任,關懷社會善盡回饋。「宜蘭人文故事館」,打造成為一座「宜蘭風土民情的學習基地」,內設有展示學習區、常設展主題以「宜蘭的標竿人物」,及「舊宜蘭縣議會的故事」,二樓空間「國民戲院」,放映的影片以藝文電影為主。

第二期工程需投資整建項目含裝修、空調、消防設備、展示及國民戲院設施。預估總投資金額新台幣三千萬元,依政府採購法公開徵求經營團隊,等標期一個月,整建期預佑十個月,營運期以九年為一期,經評定優良得續約一次,營運前三年免收變動權利金,歐式木屋依文件招標設有固定權利金及經營權利金的規定。


51CC4F686B915266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