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1日電)多個反迫遷戶自救會今天到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陳情,抗議強拆民宅戕害人權至極,表達嚴厲譴責,將每天視木屋建造廠商時機到官邸提醒陳菊履行「溝通協商」的承諾,且不排除升高陳抗。

高雄公民大聯盟召集人陳銘彬率領多個反迫遷戶自救會到陳菊官邸前呼口號和拉白布條陳台北小木屋建造情,抗議強拆民宅就像是極權政府,要求陳菊履行「溝通協商」的承諾。

陳銘彬表示,高雄市果菜市場民宅被強拆至今,要求公開辯論和溝通協商,市政府都無任何消息,甚至在陳菊承諾的溝通協商還沒進行,隔天清晨5時多天還沒亮,市政府竟動用怪手偷襲強拆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辦公室附近3住宅。

陳銘彬表示,如果市政府強拆民宅站得住腳,為何怕公開辯論和溝通協商,又利用清晨動用怪手偷襲強拆,剝奪人民的「基本居住權」。

陳銘彬表示,這些迫遷住戶卑微的要求不多,只想得到一個「公平的協商」和「合理的安置」,如果未再獲回應,不排除升高陳抗。

到台北絕食陳情的果菜市場不義徵收自救會長吳富雄也抱病到場,聲淚俱下控訴被迫遷,自救會成員被粗暴對待,他不排除採取更激烈的抗爭,以討回公道。

陳銘彬宣告每天都會視時機到市長官邸前提醒陳菊履行「溝通協商」的承諾,不達目的絕不中止。鋼構屋1051031


51CC4F686B915266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