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因為壓力等原因,會導致原本濃密的頭髮,卻禿了圓形一塊的區域這就是所謂的圓形禿,又被稱靜電機為「斑禿」,但最常聽到的俗稱就是「鬼剃頭」。

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謝旭東指出,像是壓力、遺傳、染髮或是某些藥物都有可能是導致鬼剃頭原因,但通常發作的誘發因素以壓力為主。

鬼剃頭並沒有確定病因,近來認為可能多半是因自體免疫相關疾病,西醫治療多半會患處局部施打類固醇。

謝旭東說明,鬼剃頭患者可能是肝腎虧虛的體質,因中醫認為頭髮與肝、腎相關,正所謂「肝藏血、腎藏精」,而人體精、血不夠,而造成肝腎虧虛的體質,就容易出現掉髮、白髮、眼睛退化、腰痠、膝蓋不舒服等現象。

壓力是誘發鬼剃頭的因素之一,因此像是心情不好容易造成肝鬱氣滯的體質,也可能會導致該症狀發生;若患者本身精血充盈卻出現鬼剃頭的症狀,這可能是患處出現了血瘀的現象。

通常中醫改善肝腎虧損,會以補肝腎的藥物如七寶美髯丹為主,若是心情不好會加上逍遙散或是抑肝散;若是因氣血不通,而出現血瘀現象,則可能配合使用具活血化瘀功效的通竅活血湯,該方會使藥性會跑頭部,主要用在頭部為油煙處理機價格主。

靜電除煙機

8038A313B0C2C5E3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