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擴大接種、數量翻倍到600萬劑,民眾「搶打」十分踴躍,疾管署今(26)日最新統計,10月1日開打以來不到一個月,已經打掉307萬劑,疾管署樂觀看待可按目標在12月底前全打完。而立委質疑明年度流感疫苗採購經費只編夠買320萬劑,疾管署強調,將會挪菸捐補足600萬劑。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擴大接種,意外帶動民眾搶打自費疫苗,讓各地都出現自費疫苗缺貨狀況,而現在公費流感疫苗在老人電動床評價短短不到一個月內,也打超過一半以上了。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至24日止,接種數量已經達居家電動床廠商到307萬劑,按目前接種的踴躍情形推估,要在12月底打完600萬劑的目標十分樂觀,且全人口接種涵蓋率也可望由原先13%、提高至25%,可以保護更多民眾。

要打疫苗手腳真的要快,莊人祥說,流感傳播力強,接種流感疫苗需2至4周才會產生足夠保護力,因此流感季來臨之前,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最好儘速接種疫苗。

有立委質疑衛福部明(106)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採購經費,只編列了夠買320萬劑的經費,擔心明年無法像今年如此擴大接種。莊人祥強調,明年度預算的確只在疫苗基金編列320萬劑,但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年10?a href="http://house93m.com/">電動床工廠?日已經核定,將由菸捐撥補,明年購買數量仍暫訂600萬劑。

★更多相關新聞

大缺貨只搶到一批!4價流感疫苗抵台
50歲以上、孕婦...8種人可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打流感疫苗會降低免疫力?醫師:是事前演練
集體接種疫苗會暈針?心理作用別擔心
流感奪6命! 最小6歲 併發腦炎不治

其他推薦文章

B98E1EEFE1AB4D5C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