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黃金市場正爆發資金經理人及 ETF 投資人的激烈對戰!前者眼見金價在今年上半創下接近 40 年來最佳表現後,漲勢動力似乎減弱,因而大砍高雄電動床做多黃金部位,造成淨多倉創 10 年來最大降幅。

不過,黃金 ETF 投資人卻仍大力看多金價,灌入巨額資金,使得 ETF 持金量飆上 3 年新高。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周五 (14 日) 公布數據,至本月 11 日截止的 2 周內,避險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機投資人將做多金價的淨部位大砍 10.8 萬口,創 2006 年以來最大連續 2 周減幅。

另一方面,《彭博社》周一 (17 日) 報導,單單過去一周貴金屬 ETF 便流入高達 6.05 億美元資金,使得黃金 ETF 持有的黃金量來到 2013 年以來新高。但今年 6 月底以來,黃金期貨價格下挫近 5%,因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即將升息,打壓黃金的保值吸引力。

ThinkMarkets U.K.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基隆電動床lam 指出,金市陷入基金經理人及 ETF 投資人交戰,反映出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及政治騷動最終是否將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升溫,有兩派截然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黃金 ETF 投資人並未受到短期趨勢左右,哪裡買和室電動床而對於經濟前景採取較全面性的看法。

B98E1EEFE1AB4D5C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