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台北電動床三馬達電動病床

中國大陸啤酒巨頭們的日子愈來愈難過了,在其國內啤酒消費市場萎靡的同時,進口啤酒數量卻在激增,搶奪市場。大陸3大啤酒廠之一的燕京啤酒近日公布第3季財報,結果顯示,燕啤前3季銷量年減10.39%。

銷售上的疲軟也反映在燕啤股價上。去年年中A股股災前,燕啤股價在6月5日達到12.78元人民幣(下同)的最高點,之後一路下滑。今年2月底跌落至低點6.5元;之後展開一波反彈,6月初曾經來到高點8.12元,但總體表現震盪。昨日燕啤收在7.65元,小漲0.39%。

百度百家報導,燕京啤酒日前發佈了2016年第3季財報,今年前3季啤酒銷量年減10.39%。受到產品銷售不振的影響,營收年減9.4%,淨利潤年減27.89%。

燕啤表現不佳,其老對手青島啤酒的日子同樣不好過。今年上半年,青島啤酒銷量年減9.72%。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分別下降8.22%和10.82%。

報導稱,燕京啤酒疲軟的業績,背後是中國大陸整體啤酒市場的下滑。中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14年和2015年大陸啤酒產量分別下降了0.93%和4.47%。今年前3季,更是擴大到5.13%。

但與此同時,進口啤酒的數量正在迅速增加。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自2011年至今,大陸進口啤酒的數量累計增長接近9倍以上,2015年全年達到了53.83萬噸。今年前9個月,進口量已經達到了51.29萬噸,逼近去年全年總量。其中,歐洲是大陸最大的啤酒進口來源國。

大陸業內人士指出,進口啤酒占大陸啤酒產量的整體份量還不是很大,但市占率卻迅速增長。從2008年的不足0.1%老人電動床補助增長至今年前3季的1.39%,增長10多倍。數量劇增的進口啤酒已經對大陸啤酒市場形成衝擊,尤其在中高端市場和一線城市。

13729EBF458EBAD7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