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1日視電動床哪裡買察鎮平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學成果,他表示,讓孩童提早進入幼兒園學習,或由居家、社區保姆照顧,創造「受惠幼兒增多、家長負擔減輕、托育市場成長」的三贏局面。

林佳龍昨天由教育局長彭富源及多名民代陪同,前往南屯區鎮平國小附設幼兒園,視察校方開設的「心心菜園」,了解由學童親自種植到摘採的食農教育成果。「大陸妹」、「地瓜葉」小朋友興高采烈搶著回答菜圃裡的蔬菜名稱,童言童語,現場歡笑聲不斷。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中市去年7月起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加碼補助讓6歲以下幼童都能獲完整照顧,包括將教育部5歲以上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每年補助3萬元的政策,加碼向下延伸至2歲;送托嬰中心及社區保母的幼兒,加碼提供托育費用補助及延伸補助年齡至6歲。

林佳龍說,推動「托育一條龍」,增加超過1萬多名幼童接受托育、創造2000多個幼教師與保母的托育工作,並讓孩童提早進入幼兒園,或由居家、社區的保姆照顧;彭富源表示,教育局在106年度爭取續編補助經費17億元,期盼協助民眾生育、養育,開創平價托育環境,扭轉少子化的社會結構。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