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上海7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抨擊「外部物理損壞」導致在中國大陸發生多起iPhone手機爆炸或著火事件,並堅持其生產的手機安全無虞。

法新社報導,在轟動全球的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安全問題令人記憶猶新之際,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2日公布最近接獲8起iPhone手機使用或充電時自燃的通報。

蘋果公司昨天深夜發給法新社的聲明指出,經取回發生「著火事件」的手機進行分析並展開徹底測試,已排除事件起因於油煙分離機手機本身有安全疑慮。

聲明指出:「我們目前已分析的手機明顯出現外部物理損壞,引發這些著火事件。」

「我們視安全為重中之重,未發現這些產品有堪慮的理由。」

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敦促蘋靜電機果公司處理相關的消費者投訴,蘋果公司在聲明中否認延遲回覆。

委員會報告引述1名婦女指稱,她的iPhone 6sPlus在8月爆炸,炸碎手機螢幕,電池和手機背蓋也被熏黑。

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指出,過去兩個月接獲針對蘋果公司的投訴案件激增達6倍,投訴內容包括iPhone 6和6s在仍有足夠電源的情況下突然關機。

蘋果公司上月對中國大陸投訴iPhone 6s突然關機的使用者展開電池更換,但公司強調,相關情況不屬安全問題。(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51207

除油煙機

7C17177FD1982B4D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