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業部周二公布,10月貿易赤字擴大,較前月成長17.8%,是去年3月以來最大單月增幅,因出口下跌、進口跳增,顯示美國年底經濟成長降溫。

美國10月貿易赤字較前月成長17.8%,經季節調整後來到426億美元,為今年6月以來最高水平,略高於分析師預期的421億美元。當月出口額下滑1.8%,為1月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進口額則上升1.3%。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靜電機保養

與夏季出口盛況相形下顯得疲弱,美國10月包括黃豆、玉米與消費性商品等的出貨均減少,進口勁增則包含了手機、資本性商品以及藥品等項目。

其中中國仍扮演美國的主要貿易對像,該國自中國及墨西哥的進口額均創近1年新高,出口至中國則達到2013年12月以來的高點;出口至日本則達到2014年8月以來的高水平。

10月美國石油進口額達到平均每日730萬桶,雖與前月的790萬桶相比減少,但10月油價比9月油價高出將近1塊美元。

由於第3季大豆出口強勁,10月大豆出口相形遜色;而7月至9月間的出口表現也支撐了美國整體的經濟成長。根據商業部數據,該國第3季淨出口額即占了當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約0.87個百分點,且今年前3季的出口均有強勁表現。

不過根據經濟學家預估,大豆出口動能恐難持久,10月的貿易赤字也幾乎與第3季的成長抵銷。

整體而言,美國經濟成長年底漸熄火,預測機構Macroeconomic Advisers上周預測美國第4季GDP成長將減緩至1.6%,大幅受貿易赤字擴大拖累。

另一方面,美國貿易活動今年特別虛弱,前10個月間的出口額與去年同期相比重跌3.1%,今年迄今的進口額也按年重跌2.9%。

近幾年由於美元走強以及海外需求疲弱,美國製造業與出口商表現差強人意。由於美元自11月初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強勢暴衝,貨幣升值將導致出口商獲利壓縮、進口生意變貴,預期年底貿易赤字恐維持疲軟。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