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表示,站在原民立場,當然希望基於憲法和原住民族基本法保護族人;關於原住民自製獵槍爭議,「不可能過著現代生活,卻要求原住民使用十九世紀獵槍」,會持續跟警政署協調,也希望盡速修法。

原民會說,「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廿條所規定的原住民自製獵槍解釋,應依照原基法第廿三條「尊重原住民族本於文化生活所需而為之選擇」,且原住民利用科技選擇更進步安全的槍枝,政府應尊重。

另個爭點是原住民狩獵後「自己吃」,算不算傳統文化祭儀?鍾興華也認為,原住民傳統文化涵蓋飲食、生活,「野生動物保育法」也應依原基法予以解電動床床墊釋適用。

據統計,原住民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電動床評價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偵醫療電動床評價查終結人數,去年有一七○人,今年上半年有八十五人。

鍾興華說,原住民狩獵文化是人與祖靈對話的生活哲理跟機制,「原住民對於山林動物和環保是非常嚴格的,並不是狩獵就是趕盡殺絕。」因此應該被尊重。

更多udn報導:儘管拍! 40歲美魔女拍華麗裸照沒在怕?想當主播不簡單 她講這四個字被投訴?嫌肯德基店員態度差 他竟失控這樣做?天心閃嫁阿里郎 5段情史看得霧煞煞


00A6034B35F198B7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