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蔡榮昌】

工業4.0智慧機械,是目前政府推廣的五項重要政策之一,在產、學、研界中最夯的議題,百德面對工業4.0此一議題,從公司的管理及產品兩方面著手,希望大數據的管理,讓每位從事人員有iPad,能夠迅速反應處事的現況及產品精密製造,讓百德機械公司極推工業4.0工具機智慧製造機械,成為國內工具機業的指標。

百德公司總經理廖子恩表示,百德機械公司自成立以來,營收及研發成果均有亮麗表現,專業生產CNC立式、臥式、五軸加工中心機,並且鎖定歐洲高科技市場為主。導入工業4.0智慧機械製造,目前主要從管理方面及產品方面同時進行,使百德機械能過創造智慧機械先鋒。

廖子恩指出,在管理方面:百德已實行ERP多年,已有相當基礎的資料,如:客戶資料、完整的機台群組選配模組BOM以及機台生產履歷等;ERP透過資料介接連動交換,將既有的相關資訊提供到QSD平台上,讓代理商能運用這些資料並同時回饋百德所需要的資料,最後再進一步進行分析,完QS靜電除油機D油煙分離機平台各子系統。

另生產管理+物聯網+智慧設備,透過智慧軟體聯結資料庫並結合標準作業程序(SOP),運用智慧設備執行、記錄並存檔,以減少作業程序來降低人工及時間成本。針對百德全球區域代理商之客戶關係管理、售後服務流程優化、售服維修技術支援與備品需求供應等四大服務構面,以推動(1)客戶服務履歷管理方案、(2)售服接單派工管理方案、(3)機台售服履歷管理方案、(4)產品改善決策分析方案等四大售後服務創新的百德售服決策支援管理平台(Quaser Service Decision,QSD)資訊應用方案,以提高百德工具機代理商售服價值。

產品方面:百德機械進年來投入自動化設備的研發,主要針對非量產的客戶需求,陸續推出臥式加工中心彈性製造單元與五軸加工中心彈性製造單元,針對必要的浪費作突破性的改善,除了換線停機時間大幅縮短、機台駕動率明顯提升外,有下列潛藏效應發生在加工廠與其客戶之間:(1)庫存空間節省。(2)庫存金額降低。(3)人力節約。(4)減少客戶設計變更所造成的損失。(5)縮短交期,提高客戶滿意度。(6)提高獲利與競爭力。智能化人機介面:透過智能化軟體使機台能更有效率管理,當系統有狀況時,自動發送訊息至指定手機或電腦,並可透過網路直接監視系統主機並取得相關資訊。

靜電排油煙機

CCD8CD585469098F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