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8日專電)非洲國家馬利總統凱塔允許布吉納法索部隊進入境內,搜捕在邊境屠殺布國12名軍人逃入馬利的聖戰士激進份子。

馬利(Mali)南方與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為鄰。16日大約40名聖戰士突然襲擊布國境內距離馬利邊境30公里的1處靜電抽油煙機基地,造成布國12名軍人當場死亡。事後,聖戰士越境躲入馬利境內。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凱塔(Ibrahim Keita)說:「沒有人可以在布吉納法索肆無忌憚地殺人,然後躲進馬利尋找安全避難所。」

他說:「但是他們有能力越過邊境已經是事實,我們將極盡油煙處理機價格所能加以打擊。」

馬利廣袤無涯的北邊沙漠儼然已成為蓋達組織最佳訓練場所。2013年蓋達雖遭國際組織武力干預但並未消失只是分散各處,繼續尋找機會四處發動武裝攻擊。1051218

靜電機推薦

BE6D6BF6F80281C0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