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許俊揚】

在兩浴室異味岸已是知名的彩墨、彩瓷的創作藝術家李沃源的工作團隊,即將於大樓廁所異味2017年1月8日將這股氣息帶到桃園平鎮,為該地區舉辦一場「彩墨、彩瓷」藝術饗宴。

承辦單位「台灣港澳台美術家協會暨大桃園區主委」王文宏表示,台灣畫家走出台灣是李沃源十年來不變的選擇,在大陸掛名聯盟文創基地在各省超過20個,也提供台灣畫家一個很好的展覽、創作條件。李沃源則表示,這次展出畫作大多是最近完成的作品;談到這次創作的經驗,毛筆彩墨冊頁現場寫生是一般畫家少做的事,李沃源堅持了數十年,曾有一位收藏家在對他大型畫作畫面有所討論時,他拿出他的現場毛筆寫生稿,也讓收藏家了解他創作的理念、由來是有所依據,也讓收藏家更珍惜。

這次作品以大自然感受,用筆墨彩現場記載,是近年來李沃源的繪畫生命軌跡,他不同於少數國畫家在閉門造車,起源他看到網路攝影師拍攝江西婺源秋香樹與馬頭牆清晨五時,霧氣瀰漫只見牆角的輝映美感,隔天他買了機票到婺源,現場寫生後轉到景德鎮畫四尺全開國畫,再畫在瓷板上,三個工序,從冊頁寫生到瓷板畫創作,再到簡化寫意變型,畫家的敬業認真令人信服激賞。

廁所除臭推薦

1CF1C19D3A994A8B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