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去年8月成立,提供大里、草屯、南投等區居家照護電動床域醫療照護,院方更走入基層配合鄰近鄉鎮市區舉辦衛教活動,民眾讚「咱的好厝邊」,1日通過「地區醫院」評鑑合格。

亞大醫院院長許永信表示,由於霧峰區鄰近的鄉鎮市區,例如大里、草屯、南投、烏日等地,長期來屬於醫療弱勢區域,許多急重症患者常得舟車勞頓到台中市區就醫,不僅影響黃金救命時間,患者家屬疲於奔命,往往得犧牲照護品質。

許永信指出,亞大醫院成立後,期許能大幅改善上述困境,俾利民眾就近獲得較佳醫療資源。去年8月開業成立後,以「救急、救腦、救心、救命」為使命,聘請多位具醫學中心經歷的主任級醫師駐診。

亞大醫院陸續完成多例腦腫瘤切除、心臟(含心導管、主動脈)手術、脊椎手術、置換關節、超微創白內障手術以及骨盆重建案例。

院方強化軟硬體設備,繼去年獲衛生局評定為「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衛福部醫事司也公告新年度起,亞大醫院正式通過「地區醫院」評鑑合格,台中廚房水電配置提供神經內外科、心臟內外科、骨科、婦產科、腎臟內科、胃腸肝膽科、兒科、眼科、中醫科、泌尿科等26個專科門診,完整照護民眾身體健康。

為配合社區健康衛教需求,院方鼓勵醫護人員投入鄰近鄉鎮市區衛教活動,日前參加大里區立仁里辦公室舉辦歲末義賣活動,安排量血壓等多項衛教諮詢,親切態度獲得民眾好評,直誇「卡實是咱ㄟ好厝邊」。

里長鄭伯其表示,亞大醫院成立後,大幅提升屯區醫療照護水準,是鄉親們的福氣,未來會持續與醫院合作,共同守護民眾的健康。1060108台中浴室天花板 施工


90FABBA3C345C7CB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