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聖薩爾瓦多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薩爾瓦多與媒體早餐敘時指出,2次出訪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後,將提出對這些邦交國的經貿政策,並提出配套措施,讓邦交能植基在更穩固的經貿基礎上。

蔡總統表示,經過這幾天訪問,希望未來能對邦交國做幾件事。第一、將請產業跟市場專家來友邦考電動床廠商察;第二、鼓勵與協助企業界組團來訪問,跟在地企業互動,找出投資跟貿易機會;第三、則是考量中美洲國家間或是中美洲與美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在此地區進行經貿布局。

另外,總統指出,就像南向政策,人才最重要,過去透過獎學金跟各種專案,讓友邦的年輕人到台灣接受教育,跟台灣年輕人互動,希望持續擴大獎學金交流機制,將來在亞洲矽谷等計畫裡,協助跨國青年創業。

她也提到,將來會持續協助友邦的基礎建設與公共醫療衛生建設,尤其是基礎建設,將找尋可行的商業模式,以互利互惠的角度來考慮未來計畫。

蔡總統說,經過兩次出訪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後,將進行總整理,就像新南向政策一樣,提出對這些邦交國家的經貿政策,並提出配套措施,讓邦交能植基在更穩固的經貿基礎上。

蔡總統7日到15日展開「英捷專案」,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蔡總統12日(當地時間)下午抵達薩爾瓦多,在此停留1夜,這是蔡總統出訪中美洲4友邦的最後一站;她傍晚將搭機轉赴美國舊金山過境;台北時間15日返抵國門。1060三馬達電動床價格113

浴室整修


90FABBA3C345C7CB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