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梁世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進入美國,已引來7國反彈,加拿大皇家銀行全球商品戰略主管克羅夫特(Helima Croft)警告,如果美國再針對石油進口至美國課徵「邊境調整稅」,那麼美國將很有可能在中東地區「徹底沒朋友」。

川普上任後不斷建立關稅壁壘,讓盟國個個怨聲載道。其中,一項針對石油進口至美國所課徵的「邊境調整稅」,目前正在美國政府與國會間積極推動,外界擔憂此舉將再加劇美國與中東國家的緊張關係。

所謂的「邊境調整稅」,指的不僅是將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同時也將豁免出口稅。分析指出,美國的「邊境調節稅」將徹底改變世界上最大經濟體(美國)對公司徵稅的方式,並且將有利於美國建立更多的鑽油廠和煉油廠,以進一步讓美國本土出產的原油擴大產出,加工成汽油及其他燃料。

不過,該項稅改將直接衝擊中東產油國向美國出口原油的利益,克羅夫特表示,這項稅收改革計畫將惹怒了美國在阿拉伯半島的重要合作盟友,包括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

據了解,川普政府認為「邊境調整稅」汽車改裝音響可以有效堵住石油進口美國的漏洞,進而有效打擊打擊伊斯蘭國,對於美國國家安全至為重要。

汽車音響喇叭品牌但克羅夫特認為,此舉將使大大加重中東產油國的經濟壓力,一旦未來「邊境調整稅」被證明無法堵住石油進口漏洞,美國也將把一票中東盟友得罪光,到時美國與中東的關係將更為複雜化。

【更多照片請點以下圖輯】



altis音響改裝

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