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在東區復興社區,進行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陪長者玩桌遊防失智。(圖/志工中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玩桌遊,有助減緩認知衰退且帶來好心情,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元氣生活健康服務專案,在東區復興社區,進行桌上遊戲關懷陪伴服務,青年志工們準備多款桌遊,包括跳跳棋、冰山疊企鵝、車用喇叭品牌跳跳猴大作戰等,在玩桌遊的過程中彼此交流,陪伴社區長輩說說話。

嘉南藥理大學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學生邱瑋湞表示,由於大家都愛玩桌遊,所以這次活動就以伴桌關懷為主題,讓志工們與社區長輩一起玩桌遊,這樣可以很快拉近青年志工與社區長輩的距離。長輩們聽到桌遊都以為要打麻將,青年志工當起小老師用台語說明遊戲規則教導長輩一同參與。志工們還跟長輩們解說如何用秘技打敗對手,互動熱絡。

台南市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很感謝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長期到社區服務,除了清掃社區、真人版寶可夢訪視社區長者之外,這次更帶來長輩沒接觸過的桌遊,大家都直呼好有趣,還可以增進社區居民互動關係,未來也希望能培訓社區志工隊學會桌遊讓更多長輩體驗。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南市高雄汽車音響改裝推薦青年志工中心,今年推動的「在地關懷」計劃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子計畫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描繪愛心」四大服務專案,希望透過啟發在地認同,引領公益參與,強調在地認同行動關懷,藉由民眾的關懷、參與家鄉事物,型塑在地人關懷在地事的服務特色。

「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閱讀推廣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潔淨家園」以環境面向為服務標的,推動環境維護、社區掃街服務;「元氣生活」以健康面向為服務標的,透過老少咸宜的桌上遊戲,陪伴關懷老少身心健康;「描繪愛心」以教育面向為服務標的,結合圓夢計畫,帶領偏鄉學童透過特色才藝進行公益演出及服務。

俊逸基金會表示,由俊逸慈善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勝利之聲、電聲廣播等單位舉辦的「第十屆歲末有愛嘉年華會」,訂106/1/15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台南市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舉行,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將安排「伴桌」志工帶領現場民眾體驗桌遊,希望透過公益行動匯聚愛心。

汽車喇叭改裝



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