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7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的公民暫緩入境美國,但禁令遭1位法官擋下。川普今天譴責解除移民禁令的法官,誓言恢復禁令,但總汽車音響改裝推薦 統連轟獨立審判的法官,已引發關注。

今日俄羅斯(RT)報導,川普又在推特上說:「因為禁令被1名法官解除,許多很壞且危險的人恐將湧進我們的國家。很可怕的決定。」

路透社報導,隨著移民禁令遭暫緩,上週因禁令而行程受阻的上千名來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葉門的旅客汽車改裝音響及難民,紛紛趁此機會趕搭班機入境美國。

川普今天一早在推特上說:「這位所謂法官汽車音響改裝的意見荒唐可笑,會被我推翻。他根本是要剝奪我國的執法行動」;隨後川普又推文「1名法官能擋下國土安全部的旅行禁令,讓任何人、甚至有不良意圖者能到美國,我們的國家會淪為什麼樣子?」

川普個人猛批聯邦地方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已過分到讓部分人質疑,川普在破壞用於節制白宮與國會權力的法院機制。總統攻擊被憲法設計為節制行政權與國會的法官,並非正常之舉。

馬里蘭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指出,川普抨擊法官及司法機構完整性之舉,已顯過分。卡定在一項聲明說:「他在破壞政府的整個系統,而不光是令他惱火的決定」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龍頭議員希夫(AdamSchiff)則在推特發文,要川普「去讀讀『所謂的』憲法吧」。(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205

964846D65E7B5CDA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