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柴燒作品的自然之美,透過傳統技法演繹出屬於當代的生活美學,正是黃大安柴燒作品所傳遞出的內涵。(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提供)

記者林悅/台男報導

器蘊風華-黃大安世界巡迴展,首展於2017年1日1日起,於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展出,接續巡迴展出於佛光緣美術館馬尼拉館、大覺寺美術館、東禪館、佛陀紀念館、彰化館、屏東館、紐西蘭二館、紐西蘭一館墨爾本館、南天館、車用喇叭推薦西來館至2019年6月30日。

黃大安老師素人藝術家生於1950年,從事教職工作,年經時喜愛童軍、熱衷登山活動,偶然機緣在登山嚮導的際會中,認識了一位陶藝家,國小主任退休後踏入陶藝的世界,他開始思考如何將山上雲霧繚繞,變化變化萬千的風景,帶入人們的生活中。

黃大安老師選擇最古老的方式-柴燒,取材於大地的泥土與薪柴。以木柴為燃料經過21天的燒窯,讓灰落在坯體上面,全不上釉色陶器色澤來自土胎、火痕和木灰的融溶,落灰形成天然釉色,在燒製過程中留下火痕的陰陽變化,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質感,將屬於萬物的色彩與紋理化為一件件生活中的器皿,妙造自然。將柴燒作品的自然之美,透過傳統技法演繹出屬於當代的生活美學,正是黃大安柴燒作品所傳遞出的內涵。

器物承載著生活中的美學與哲理-器之所成,精神所至,機緣而化。期待透過一連串國內外的巡展,讓更多觀眾能欣賞到人與自然共同創作的自然之美。此次展覽將於1月7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典禮。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展出日期從1月1日至2月26日,歡迎大眾蒞臨參觀。



汽車喇叭品牌 汽車音響喇叭

8360166803643147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