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因不滿南韓與美合作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DD),除了使出「限韓令」外,更要求各大旅行社不能推廣南韓旅遊。(圖/翻攝自樂天官網)



財經中汽車喇叭推薦心/綜合報導

因薩德飛彈部署爭議,中國民眾抵制南韓樂天的情緒高漲,南韓樂天於今(6日)表示,中國有4家零售店在受到中國當局檢查之後關閉。不止如此,樂天超市(LOTTE Mart)事業的樂天百貨(LOTTE shopping)股價也大受影響,今天早盤一度重挫逾4%至20.35萬韓元,跌幅遠大於韓股於北韓疑似試射飛彈時重挫0.5%。

韓國樂天集團(Lotte)因支持美軍在南韓布署薩德反導系統(THAAD),同意供地給美國部署防禦系統,讓北京當局大為不滿,也讓中國民眾反韓情緒更加高漲。中國國家旅遊局於上周四表示,北京旅行社將由3月15日起停售南韓旅遊行程;韓國觀光公社也表示,此命令已經擴大至中國其他地區。

儘管跌勢已經趨緩,南韓觀光、美妝、航空股也因而受到影響持續下跌。繼上周五收盤暴跌11%,南韓最大化妝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早盤仍續跌2.3%至10.70萬韓元;上周五狂跌13%的新羅酒店,今早盤再下跌3.9%;大韓航空上周五重挫4.8%,今續跌2.8%。



bose汽車喇叭汽車喇叭改裝

60524E94D4A3880F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