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汽車音響改裝





▲上兵莊家隆(右)和男友曾經甜蜜一起出遊。(圖/翻攝《華視》,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製作的《莒光園地》節目,播放《彩虹》同志劇,引發反同團體批評;對此,國防部表示,藉此劇強調傾聽、關懷有效提升心輔作為,獲得許多網友大讚。一名少尉退伍的網友說,「退伍多年來,第一次讓我感到無比驕傲自己曾是國軍的一份子。」

本周《莒光園地》的心輔教育單元劇是《彩虹》,劇情講上兵莊家隆是同性戀,約會時被男友放鳥,他苦惱地在「大兵手記」寫道,「這是一個孤獨的假日,原本約好的晚餐與出遊行程,因為一通無情的簡訊而作罷,沒能和他共度周末的日子,時間分外漫長,一點一滴的思念就像是洪水潰堤般,沖上我的心頭。」

莊家隆在大兵手記說,「到底他在想什麼,難道我有這麼不好嗎?就連一句簡單的說明都不肯給。算了,我無言了,當他的選擇是如此冷酷時,我再也無法找回熱情,別管我的選擇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輔導長看到後,把莊的情altis音響改裝形告知心理衛生中心的心輔官。

▼莊家隆和男友曾開心一起約會。

莊家隆後來被兵變,心情十分低落;他的父母知道他是同志也不支持,媽媽說要帶他去看醫生,父親則痛斥「別跟別人說妳是我兒子,很丟臉!」莊難過地說「我待不下去了」,從家中搬到外面住。

莊家父母在輔導長親自上門溝通後,開始可以接受兒子是同志的身分;莊家隆後來在同袍和軍中心衛中心的關心下,也慢慢走出情傷。心輔官也畫了一幅彩虹,「聖經說過,彩虹是上帝特地放在雲朵裡面的,所以看見彩虹呢,就代表看到了希望,不覺得這樣的解釋很美嗎?」

不過,反同團體「搶救台灣希望聯盟」在臉書粉專說,「 軍人在莒光日看同志影片,軍人在軍中是訓練作戰的,還是訓練談同性愛的」、「軍中鼓勵同志戀情發展,還變成莒光日的上課教材, 這個政府真的不用看醫生嗎?」該團體還稱,「試想,愛滋病的溫床如果是在軍隊中展開,台灣變成什麼樣的島嶼?」

▼莊家隆男友提出分手,給莊「最後的擁抱」。

對此,國防部表示,為協助官兵正確面對壓力、心緒困擾,學習相互關懷、積極溝通及有效消弭人際衝突,國防部以「增進良性互動,妥善經營感情」為主題,製播莒光園地心輔單元劇「彩虹」,強調藉傾聽、關懷、輔導等方法,有效提升心輔作為

國防部指出,單元劇的內容核心著重於運用輔導機制的整合,尤其在同袍的友善關懷下,主動協助官兵在面對感情困擾時,能夠適時獲得軍中輔導機制與家庭支持系統的協助,以有效提升個人正能量,於軍中安心服務。

國防部說,本單元劇播出後,受到各界關注與指教,國防部深表感謝,同時尊重社會各界多元意見,國軍仍將秉持建立「良善」、「正面」與「和諧」目標,持續完善心理輔導工作。

▼莊家隆男友提出分手,給莊「最後的擁抱」。

對此,許多網友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大讚,「這是我難得支持中華民國的軍隊所做的行為。謝謝你們拍這個影片,讓人的多元差異得到尊重與重視」、「謝謝你們拍這個影片,讓人的多元差異得到尊重與重視,請無懼於無情否定的聲音,因為那些聲音不曾善待彩虹之人」。

還有人說,「感謝國防部,幾年前我在部隊服務,因為心輔單位的用心,讓我在部隊中不會因為我的性向而被歧視,也希望國防部可以秉持全國官兵一家的精神,繼續讓所有國軍有個舒適友善的環境。」

一名少尉退伍的網友表示,「退伍多年來,第一次讓我感到無比驕傲自己曾是國軍的一份子,正是因為這部影片『彩虹』。道德實踐所需的勇氣,與軍人堅持目標理念的核心價值,本質如一。聽聞貴部已因此影片承受巨大壓力,特此前來留言支持鼓勵與打氣。」

wish音響改裝本周的《莒光園地》原本由華視放上YouTube,但13日下午5時多,突然從YouTube上消失。不過,許多網友已經備份重新上傳,並稱讚「國軍形象大加分!必須按個讚!不要怕,即使喜歡同性也沒關係,你的愛與我們一樣?」、「第一次看莒光園地目不轉睛」。

▼本周的《莒光園地》,《彩虹》心輔教育單元劇從37分40秒開始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60524E94D4A3880F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