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喇叭安裝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日前批一例一休是「三輸」爛蘋果。(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衝擊大,讓工商界大老「急跳腳」,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日前直批,「一例一休絕對是個爛蘋果」,一個政策可以玩到全國沒有贏家,「政府本事真的很大」。對此,常針貶時事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說,「工總、商總正喜孜孜的放話攻擊蔡英文政府」,「他們汽車喇叭推薦罵得越大聲,醒來的勞工就會越多」。汽車音響改裝

對於一例一休上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衝擊比想像中還大,早知後果又執意推動的下場就是勞方、資方及政府「三輸」。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只有勞力密集產業可能漲價,勞動成本較低的產業不會有漲價問題;就算是漲價,也是回饋給勞工加班費或實質休假,還是勞工受益。

徐國勇強調,政府在施行政策前都已與相關團體做深度意見交換,當時工商團體也都支持一例一休,如今卻狂言批評,自相矛盾也傷害勞工,政院感到遺憾。

王浩宇5日在臉書上提到,工商團體以為批評就能廢除一例一休,「讓他們繼續剝屑基層勞工」,卻忘記勞工只是暫時被「加班費」蒙蔽,最後勞工反而會團結起來爭取合理的薪資。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