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日本“特別措施法” 會不會成為中日摩擦導火索?
“如果尖閣諸島(即中國釣魚島)上有日本人生活的話,或許就不會與中國發生紛爭瞭。”談到日本當局推動的“有人國境離島”人口增加計劃,日本一名官員這樣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4月1日,日本將正式實施《有人離島保護相關特別措施法》。按照日媒說法,實施該法的目的是通過加強離島活動、增加人口,應對“海洋活動日益活躍的鄰國”。

為瞭搞“離島保護”,日本真是不遺餘力,向西南島嶼派駐監視部隊、組建日本版的“海軍陸戰隊”、大幅增加海保人員和巡邏船數量……許多措施顯然主要針對中國。最近一段時間,中日之間的緊張有所緩解,按說喜歡把“中國威脅車用喇叭品牌”掛在嘴邊的日本應該消停瞭,可事實卻並非如此。“日本將派最大戰艦到南海巡航”“日本新型護衛艦向中國展示實力”……類似的刺激性消息不時從日本冒出,日本右翼究竟要“向前拱”到何處呢?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將於4月1日正式實施《有人離島保護相關特別措施法》,加強對有人離島的支援和控制。基於該法,日本政府本月中旬已經制定瞭旨在保護國境附近離島的基本方針草案,主要內容是推進土地收購,以防止外國船隻非法入境等,加強離島作為活動據點的作用。

時事通訊社稱,日本的國境離島面臨著中國頻繁的海洋活動,而且近年來,外國資本購買國境離島土地的現象也在增加,安全保障方面出現瞭令人擔憂的局面。日本政府據此判斷,有必要把離島作為保全領海以及排他性經濟水域的據點,防止當地人口“過疏化”。《日本經濟新聞》稱,中國的海洋進出勢mazda3音響改裝頭在不斷增加,日本國境防衛的緊張感也在增加。“曾經有過居民,但是現在卻變成無人島的尖閣諸島周邊領海內,中國船隻入侵不斷增加。”據防衛省公佈的數據,2016年4月到12月,日本自衛隊飛機共883次緊急升空攔截外國飛機,其中針對中國軍機的占72.9%,急劇增加。這是日本政府加緊對離島管理的原因之一。

汽車改裝音響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