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境外媒體評日本屢次介入臺灣事務:玩危險遊戲
參考消息網3月31日報道境外媒體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月28日在首相官邸與上周到臺灣訪問的自民黨青年局局長鈴木馨佑會談。鈴木在與安倍會談之後對媒體表示,首相安倍說:“臺灣是共享價值觀與利害的重要夥伴。希望以青年局為核心,好好地加強關系。”

美日或已“協調”對臺關系

據臺灣“中央社”3月29日引述《日本經濟lexus音響改裝新聞》報道稱,本月25日,日本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訪問臺灣,出席宣傳日本地方魅力的活動。蔡英文於本月21日在她的推特上以日文寫著:“希望臺灣與日本的年輕政治傢能手牽手,一起深化交流。”汽車低音喇叭

對於赤間訪問臺灣,中國外交部已對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報道稱,赤間是臺灣與日本在1972年斷交後最高層級的日方官員訪臺進行公務。本月28日,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與臺灣是擁有緊密的經濟關系與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

臺灣“中央社”3月29日報道還稱,彭博社消息顯示,在中國大陸與美國領導人下周將於佛羅裡達州舉行首次會談的情況下,美國及日本正冒和大陸發生爭執的風險,設法將對臺灣的關系升級。

報道稱,美日兩國已采取一連串做法,顯示已與臺灣邁向比較直接的關系,即使當特朗普再次確認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之後亦然。美國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金德芳指出,日本派出副部級官員訪臺,可能事先“與美方協調過”。

日本屢次介入臺灣事務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3月30日報道稱,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帶來的不確定性註定會使亞洲各方尋求經濟、政治和外交保證。臺灣和日本正在這麼做,雙方尋求改善關系,以防與美國的聯盟關系發生動搖。但考慮到該地區的地緣政治現實,任何此類舉動都將影響穩定。

報道稱,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近期對亞洲的訪問原本應該會安撫臺灣和日本的擔憂。盡管訪問進行得很順利,但特朗普對東亞的立場仍然沒有得到清晰闡釋。他發出瞭復雜的信號,使人對貿易問題——對日本來說還有防務支持問題——產生懷疑。

蔡英文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安倍也沒能同中國大陸和解,這些都導致地區局勢緊張。安倍一直在不顧日本的和平憲法,打造一支發展完備的軍隊,這一努力的成果將在5月清晰顯現,屆時該國最大軍艦預計將穿過南中國海爭議水域,在印度洋與美國和印度舉行聯合演習。

報道稱,亞洲的經濟發展需要穩定。臺灣一味與日本建立更緊密聯系以及日本對臺灣事務的幹涉隻會加劇緊張關系。



資料圖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新華社記者馬平攝



人民的名義6-12集劇情介紹:刑警配合通緝丁義珍 沙瑞金侯亮平佈置反腐行動

15歲少女鬧私汽車音響改裝台北奔 失敗後當場倒地痛哭:等我長大他就結婚瞭!

新娘結婚當天網吧開黑 新郎拖都拖不走 還有鐵鏈捆新郎去完婚的!

臥底揭穿傳銷女友 男子自費6萬秘密潛入,4萬字證據救出女友

投資失敗喝老鼠藥 目前已被其傢屬帶回傢中作進一步觀察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