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最美張傢界
張傢界市,位於湖南西北部,距省會長沙307公裡。張傢界市位於湖南省西北部、澧水中上遊的武陵脈腹地,地理坐標為:東經109°40′~111°20′,北緯28°52′-29°48′。地圖張傢界中國,張傢界氣溫 張傢界屬中亞熱帶山原型季風性濕潤氣候,四季分明,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溫和濕潤,氣候宜人。


張傢界市所在地,原名大庸。1988年5月18日,國傢批準建立瞭地級大庸市;因 大庸 之名遠不及境內所轄中國第一個國傢森林公園張傢界的知名度高,1994年4月4日,國務院批準大庸市更名為張傢界市。全市轄永定、武陵源兩區和慈利、桑植兩縣。2008年總人口163.95萬人,總面積9563 平方公裡。市府設永定區,距省會長沙390公裡,距長江三峽300公裡。

(圖片)

張傢界,相傳漢代留侯張良隱居於此而得名。本世紀50年代,當地政府在張傢界建國營林場。70年代末,張傢界罕見的石英砂巖峰林奇觀被世人發現,得以開發。1982年9月25日,國傢計委行文,將林場所屬范圍定名為 張傢界森林公園 。張傢界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傢森林公園。

張傢界市,位於湖南西北部,距省會長沙307公裡。它的地理坐標是:北緯28 52 至29Q48 ,東經109 40 至111 20 。東與常德市的石門縣與桃源縣交界,南與沅陵縣毗連,西與永順縣,龍山縣接壤,北與湖北省的鶴峰縣與宣恩縣為鄰,總面積9563平方公裡,東西最長167公裡,南北最寬96公裡。張傢界包含兩個層面的內容:第一個層面是從行政區劃來說,張傢界是湖南省屬的一個地級市,是湖南省14個地州市之一;二是從自然風光而言,張傢界則指張傢界行政區內以武陵源為核心景區的所有旅遊景點。

(圖片)

張傢界國傢森林公園,與一脈相連的索溪峪、天子山、楊傢界三大自然保護區組成武陵源,是張傢界的核心景區。1988年10月,國務院公佈武陵源為國傢級重點風景名勝區。1992年12月7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準將武陵源作汽車喇叭品牌推薦為世界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國內外專傢學者贊譽武陵源是 大自然的迷宮 和不可思議的 地球紀念物 。《國際自然與自然資源保護聯盟技術評價報告》中指出: 武陵源在風景上可以和美國西部的幾個國傢森林公園及紀念物相比。武陵源具有不可否認的自然美。因她擁有壯麗而參差不齊的石峰、鬱鬱蔥蔥的植被以及清澈的湖泊、溪流。

張傢界以其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聞名於世。以中國第一個國傢級森林公園張傢界和天子山、索溪峪兩個自然保護區組成的武陵源風景區面積達369平方公裡,區內以世界罕見的石英砂巖峰林峽谷地貌為主體,集桂林之秀、黃山之奇、華山之險、泰山之雄於一體,藏賂、橋、洞、湖、瀑於一身,有 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山 之美稱。

(圖片)

張傢界更是生物資源的寶庫,區內有木本植物106科320屬850種,脊椎動物146種。其中有國傢級保護植物56種,國傢級保護動物40種。珍奇樹種有銀杏、珙桐、紅豆杉、櫻花等;名貴藥材有靈芝、天麻、何首烏、杜仲等;珍稀動物有娃娃魚、獨角獸、蘇門羚、華南虎、雲豹、獼猴、靈貓等。

張傢界市森林資源豐富,全市有林業用地面積1012畝,占71%。森林覆蓋率達64.61%,名列全省第一。城市實施瞭 美化、亮化、凈化 工程,人均擁有綠地1.55平方米,是理想的生態旅遊區、國際度假區。

張傢界的氣候適中,地處北中緯度,屬中亞熱帶山原型季風濕潤氣候。因此,雨量豐沛(歷年平均降水量為1400毫米),陽光充足,無霜期長,嚴寒期短,年平均氣溫16℃ 左右。夏季最熱月氣溫27℃ ,冬季最冷月平均氣溫為4.3 ℃(以1月最冷,極端氣溫在零度左右到4℃ )。這樣的氣候,不僅適合動物的繁衍與植物的生長,更適合觀光旅遊。

(圖片)

由於張傢界市地處武陵山脈腹地,東臨魚米之鄉八百裡洞庭湖,西頻湘、鄂、川、黔四省邊界地區,所以歷史上就是著名的物資集散地,據地方志書記載,早在明代,這裡就商賈雲集的地方,不僅周邊貿易發達,同時,還有來自福建、浙江、江蘇、廣東等地的客商到這裡經商辦企業。今天,這裡的公路,鐵路四通八達,民航也已開通。可以肯定,一個朝氣蓬勃,現代化的旅遊新城正以她的嶄新面貌崛起在世人面前!

(圖片lexus音響改裝









台北汽車音響改裝推薦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