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國傢森林防火指揮部有關負責人在廣東省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領導同志關於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全國國土綠化和森林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國傢森防指,國傢林業局統一部署,國傢森林防火指揮部專職副總指揮馬廣仁於3月30日至4月1日率工作組在廣東省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工作組先後赴省森林防火指揮中心和廣州市從化區、白雲區,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長負責制為重點,對森林防火工作部署、責任落實、宣傳教育、火源管理、隊伍建設、物資儲備、撲火準備、信息化建設等情況進行瞭檢查。督查期間,工作組傳達瞭國務院領導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國國土綠化和森林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瞭省、市、區森林防火工作情況匯報。

馬廣仁強調,廣東省近年來森林防火工作成績顯著,得益於各級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得益於思想認識、宣傳教育、火源管理、裝備配備、責任制度等方面做得比較紮實到位。但同時他也指出,與廣東省較高的經濟發展水平相比,森林防火事業的發展還不均衡,信息化步伐還需進一步加快,高科技手段的創新應用還需進一步加強,防撲火經費的投入比例還需進一步提高,個別地方在宣傳設施建設、農事用火管理、專業隊伍建設等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需要進一步完善和改進。各地要深刻領汽車高音喇叭會國務院領導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持黨政同責,進一步落實地方政府行政首長負責制,以實施森林防火二期規劃為契機,強化森林防火組織保障、經費保障、制度保障,加快森林防火信息化、機械化、法汽車音響喇叭制化、專業化建設步伐,使廣東省森林防火工作始終走在全國前列。

針對清明期間上山掃墓人員增多,祭祖燃放爆竹、燒香燭、燒紙錢等習俗非常普遍,火險隱患凸顯的情況,馬廣仁要求各地保持清醒認識,克服麻痹思想,進一步強化對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要在預防上下功夫,落實好縣鄉村基層的防火責任,做好宣傳發動,堅持群防群治,從源頭上管住火源。要強化護林員管理,完善通訊裝備手段,綜合運用衛星、無人機、視頻監控等先進技術,做到有火早發現、早報告。要加強政府主管領導和撲火指揮員的培訓,提高科學指揮和決策水平,確保撲火安全。一旦發生火災,要重裝投入,重兵撲救,“小題大做”,打早打小。要完善問責機制,對投入不到位、責任不落實、處置不得力釀成重特大森林火災甚至嚴重人員傷亡事故的,要嚴厲追究領導責任。

國傢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國傢林業局森林公安局副局長柳學軍,省林業廳副廳長廖慶祥、專職指揮彭尚德等參加瞭督查。(防火辦)

責任編輯:朱英



汽車音響喇叭推薦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