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2年瞭廣東命門還在"根"上 新疆逆風球就靠這大腿
網易體育4月2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2日晚,CBA總決賽第二場,新疆在主場以103-97逆轉擊敗廣東,總比分2-0領先。李根成為新疆取勝功臣,汽車高音喇叭他兩分球6投4中,三分球7投4中,罰球3罰3中高效斬獲23分、4助攻。今夜李根仿佛夢回2015年季後賽時的巔峰時刻,又一次扮演瞭“廣東殺手”的角色,第二節李根單節轟下15分幫新疆填平大坑,末節關鍵時刻他送出關鍵助攻,幫新疆完成逆轉。




總決賽首場新疆雖然大勝,但跟李根關系不大,他全場6投1中隻得到7分,風頭完全被亞當斯、西熱力江和可蘭白克搶走。不過,第二場比賽李根用逆風球時刻的表現證明,自己是個大場面先生。這一場,李根的表現仿佛回到瞭2015年季後賽時的巔峰狀態,那一年李根轟塌吉林防線,手刃廣東,最終幫北京擊敗遼寧奪冠。

當時同廣東的系列賽四場比賽,李根得分分別為24分、27分、13分和10分,前兩場簡直是無解一樣的存在。今夜,李根又讓廣東嘗到瞭2年前的苦楚,2年過去瞭,廣東的命門還在防不住李根這一點上。首節比賽新疆開局很糟糕,進攻找不到太多辦法,單節落後瞭14分。可第二節,新疆突然火力全開,這全是因為李根找到瞭感覺。在通過兩次無球進攻籃下上籃找到信心後,李根在外圍開火。

第二節5分35秒,李根左側底角落位,亞當斯高位傳出精妙的斜線傳球,李根接球後直接三分命中,這是李根本節得到的第10分。下一回合,李根又通過空切跑位接球完成上籃,新疆一點點縮小分差。李根徹底找到瞭信心,第二節3分42秒,李根側翼接球,此時防守人已經貼上來,李根硬是迎著防守幹拔三分命中。憑借李根這個進球,新疆追到42平,填平瞭大坑,李根單節轟下15分。


這一場,李根將自己擅打逆風球的特質展現得淋漓盡致,第三節新疆一度又被拉開分差,在新疆落後5分時,李根左側側翼接到周琦的傳球直接三分命中。第三節結束前16.6秒,李根參與快速反擊接到佈拉徹傳球強行上籃同時造成犯規打2+1得手,新疆完成反benz音響改裝超。

李根擅長得分但絕對不僅僅會得分,他的助攻不多但其突分還是很有威力。第四節4分31秒,李根強突後吸引防守分球,亞當斯外線完全被放空,李根與亞當斯完成連線後者超遠三分命中,新疆隊擴大領先優勢勝券在握。

縱觀全場,李根在新疆落後時為球隊完成反超立下瞭汗馬功勞,在幾個關鍵節點挺身而出的都是他。末節關鍵時刻李根雖然沒有用得分幫球隊鎖定勝局,但卻送出一次關鍵助攻。距離2015年季後賽已經過去兩年瞭,這一次,李根雖然已經披上瞭新疆戰袍,但卻再一次讓廣東體會到瞭痛徹心扉的絕望。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SK

責任編輯:馬必樂汽車音響喇叭改裝_NS4800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