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嶽西蔬菜開啟“私人訂制”
嶽西網訊(安慶日報記者 沈永亮 通訊員 程鳳霞)四季豆、豇豆、黃瓜……3月8日下午,嶽西縣菖蒲鎮菖蒲村“那片地”蔬菜種植合作社負責人、村黨總支書記程國平,從手機上收到瞭來自杭州居民的9個蔬菜品種的種植訂單,要求5月上旬交貨。

2016年3月起,菖蒲村引導村民通過O2O(線上到線下)平臺,和杭州高檔小區居民嘗試“你訂單、我種菜”模式,有效解決瞭深山內蔬菜不好賣的難題,平均每戶增收8000元以上,帶動村內農副產品銷售20餘萬元。

2016年初,在杭州市一傢公益組織的幫助下,程國平結識瞭杭州市內一傢從事O2O業務的信息科技公司負責人。經過商榷,程國平和該公司負責人達成協議:該公司在菖蒲村以每畝地每年700元的價格流轉200畝土地,菖蒲村負責在200畝土地上種植露天時令蔬菜,蔬菜上市後供貨給該公司;該公司應用自己的網絡平臺,搜集杭州市高檔小區居民的蔬菜訂單,為其提供“私人訂制”。

杭州高檔小區居民對蔬菜品質的要求很高,為此,菖蒲村和該公司先後多輪邀請杭州居民代表,來菖蒲村實地考察。最終,經過多次土壤成分檢測,該公司確定瞭200畝土車用喇叭品牌地的具體流轉地塊。

為瞭把蔬菜種植合作的事情做好,菖蒲村成立瞭“那片地”蔬菜種植合作社,以村民傢庭為單位,進行蔬菜種植,程國平親自擔任合作社一把手。2016年3月底,第一批訂單蔬菜正式播種。“那時,管理蔬菜就像照顧自傢的小孩一樣。”程國平說,村委會專門派出4個工作人員,天天到田間地頭監督,防止村民們偷偷在蔬菜上打農藥、施化肥。為瞭幫助蔬菜外運,鎮裡為菖蒲村購置瞭蔬菜冷藏貨運車。

2016年5月第一批蔬菜上市後,杭州居民們非常滿意。截至2016年10月,菖蒲村200畝土地上種植的蔬菜總共賣瞭87萬元,參與的村民平均每戶增收8000元。村內的其它農產品也跟著沾光,黑豬肉、土雞也被“私人訂制”。100多位杭州居民來到菖蒲村旅遊觀光、體驗農傢生活。

程國平說,今年他打算發動合作社成員,將200畝土地全部流轉到村委會名下,由村委會聘請村民在土地上打工,實行種子、有機肥料統一分發,統一技術指導,這樣有利於保證蔬菜質量。




(嶽西網凡註明 來源嶽西網 的所有作品和任何資料的版權,均屬嶽西網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引用、復制、轉載、摘編。)

新聞錄入:王雲峰 責任編輯:台中汽車音響改裝王雲峰

相 關 汽車改裝音響新 聞

沒有相關新聞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