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網絡安全公司需內資 相關行業風起
大數據、雲技術的發展刺激新的網絡安全需求,多位投資人表示,因網絡安全領域限於國內企業發展的天然優勢,看好該領域


【財新網】(記者 王瓊慧)網絡空間安全正引發創投界的關註。3月17日,在安全牛網絡安全創投發站論壇上,多位投資人表示,因網絡安全領域限於國內企業發展的天然優勢,看好該領域。而銷售能力、市場拓展能力是當前投資人重點關註的因素。

一線外資投資機構投資人表示,對於很多大的安防科技領域,70%到80%的市場份額都由國外的廠商占據,而網絡安全領域盡管目前市場規模小,但無汽車喇叭安裝需跟海外大廠商直面競爭,因此仍有前景。

但目前國內企業安全意識觀念較為保守、安全產品形態單一也是事實。同炬共創天使基金創始合夥人張華光認為:“盡管現在市場又開始關註企業服務領域,但是我們看到客戶其實更認可硬件的價值,而不是軟件和服務。”

志翔科技產品聯合創始人伍海桑介紹,在網絡安全領域,相對而言,國內技術起步晚,在安全技術的革新上較慢,源於雲、物聯網等技術都稍晚於發達市場,所以安全的需求相對滯後,因此在安全領域的投入也小。

目前看來,國內安全投入在整體IT市場投入占比僅為1%,而在發達國傢,該比例為9%。伍海桑在安全系統、網絡體系結構、雲計算、虛擬化等領域擁有15年以上的技術和管理經驗,擁有多項發明專利。

前述外資投資機構投資人認為,美國的SAAS是從90年代末開始發展,花瞭15年左右需求和市場才爆發,而現在中國正是站在瞭15年這個時間點上。因此他認為,在未來幾年,網絡安全領域會出現多傢優秀的公司。

隨著大數據和雲計算的發展,傳統意義上嚴格的信息邊界正在變得日益模糊,也增加瞭信息泄露的風險。安永2014年全球信息安全調查顯示,56%的機構檢測不到復雜的網絡威脅。Gartner的數據顯示,雲計算發展帶來的新的信息安全需求,在2020年全球將達到1435億美元。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2016年的《雲計算白皮書》顯示,2019年中國在該領域的需求也將突破千億元。

在剛剛結束的兩會期間,中國國傢科技部部長萬鋼指出,按照《國傢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和國傢“十三五”規劃綱要的要求,面向2030年,國傢部署瞭包括網絡空間安全在內的四個重大項目。

對於這個領域的創業者,寬帶資本的投資汽車喇叭改裝經理董夏佳指出,把握政策和市場趨勢非常重要。

此外,多位投資人都認為,擁有更強的商務和銷售能力是制勝的關鍵。“對於網絡安全領域的很多企業用戶來說,他們選擇購買的產品受合規制約,因此影響市場份額的並不是單純的產品優劣,相對其他行業而言,紅杉更重視考察項目早期的商務和銷售能力,偏好有創始人是相關背景的團隊。”前述外資投資機構投資人表示。

“這是一個企業成長性沒有那麼快爆發的領域,能否找到快速可復制的產品,改善成長性慢的問題,甚至擺脫安全公司的定位,是網絡安全公司應該考慮的方向。”張華光稱。


文章很值,贊賞激勵一下贊 賞首席贊賞官虛位以待贊賞是一種態度1元3元6元12元50元108元其他金額金額(元):贊 賞


針對中東乘客電子設備禁令 阿聯酋航空想瞭個對策

美國兩女孩穿打底褲被拒登機,打底褲為何爭議不斷?

576個高校學位點被撤銷後,又有200餘個面臨評估

【微紀錄】直播下的瘋狂廣場舞

【一語道破】斯蒂格利茨:美國現政策或加劇不平bose汽車喇叭

高盛理財門檻從5000萬美元降至100萬美元

超半數臺灣民眾想來大陸發展

【片花預播】高宏:建議中小學男生踢足球 女生打排球


2017年03月31日10:23

【中行:預計一季度經濟增速重回“7”時代】中國銀行2017年二季度中國經濟金融展望報告預測,一季度GDP增長7%左右,CPI上漲1.6%。而受內外環境不確定性影響,預計二季度GDP增長6.9%左右。預計全年GDP增長6.8%,扭轉GDP增速連續6年逐年放緩的趨勢。(記者 彭駸駸)


2017年03月31日10:17

【*ST匹凸早盤跌停】匹凸匹巨虧4.6億,*ST匹凸連續跌停2日後,今早繼續跌停。昨日,證監會對鮮言操縱“多倫股份”價格一案,正式作出行政處罰。


2017年03月31日10:11

【湖南省發佈230個省重點建設項目】湖南省發改委發佈瞭今年首批230個省級重點建設項目名單,總投資達2.9萬億,其中今年計劃投資4868億。


2017年03月31日10:11

【首都環線高速通州至大興段PPP項目獲批 投資約121.8億元】3月31日,國傢發改委網站發佈通知,批復同意建設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通州至大興段,項目估算總投資約121.8億元。該項目為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社會資本方為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及中交路橋建設有限公司聯合體。項目法人單位為北京首都環線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推薦汽車音響改裝店


2017年03月31日09:46

【國產航母近期有望下水 船舶制造板塊沖高】船舶制造表現搶眼,滬市中,亞星錨鏈漲停,中船科技大漲逾7%,中船防務、中國船舶漲逾4%。


2017年03月31日09:39

【豆粕期權今日登陸大商所】豆粕期權上市首日,半小時內成交量超過10000手,其中看漲期權共成交逾6000手,看跌期權共成交近5000手。


2017年03月31日09:34

【恒生指數高開0.02%】恒生指數今早高開4.44點,漲0.02%,報24305.53點;國企指數高開7.36點,漲0.07%,報10363.07點;紅籌指數台北汽車音響改裝推薦高開4.39點,漲0.11%,報3954.26點。


2017年03月31日09:32

【萬達院線2016年營收增長超40% 擬更名萬達電影】2016年,萬達院線(002739.SZ)營收112.10億元,同比增長40.10%;凈利潤為13.66億元,較上年提高15.23%。當年,萬達院線實現票房76億元,同比增長20.5%,觀影人次1.84億人次,同比增長22%。此外,萬達院線發佈公告擬變更公司名稱及簡稱,分別變更為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萬達電影。(記者 石睿)


2017年03月31日09:32

【滬深兩市開盤漲跌不一】上證綜指開盤下跌0.10%,報3207.03;深證成指上漲0.15%,報10363.32;創業板指上漲0.22%,報1897.88。

8F7950D3C6CCDC7C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