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黃曉明、吳奇隆新作一般大叔們遇到中年創作危機?
原標題:大叔們 遇到中年創作危機?



《一粒紅塵》



《上古情歌》



《深夜ZEST擴大機食堂》

近日,黃磊主演的《深夜食堂》收視和口碑低得出人意料,而在同檔期,黃曉明和吳奇隆在新作的表現都遭到質疑,難道這些大叔級演員不再是實力保障?有人建議,名成利就的演員也要好好把控作品,用心拍戲,維護自己的聲譽。

《深夜食堂》口碑收視雙低 黃磊被吐槽最多車用擴大機推薦

《深夜食堂》是翻拍劇,講述的是每份菜背後都有一個特別的故事,原版珠玉在前,很多觀眾表示胃和心都被溫暖瞭。華語版的導演是蔡嶽勛,曾執導過《痞子英雄》,他曾表態會在尊重原著的基礎上,根據中國觀眾的口味,對食材和故事做調整。

但是,該四聲道擴大機劇一開播,觀眾吐槽得比較多的正是其不夠本土化,從店面裝潢、菜單樣式,到廚師穿著、部分食材都和原版相似,出現的紅香腸、魚松拌飯等都在尊重原版,但缺乏中國特色。此外,某品牌泡面、可樂、啤酒、蘋果酒、茶籽油、面膜等植入都很生硬、冗長,制作方借此賺得盆滿缽滿,卻被人批評為廣告片。

此外,演員的演技也引起爭議。前兩集中,吳昕表演誇張、造型浮誇,被很多觀眾批評最讓人出戲。最新播出的故事中,趙又廷和收養女兒的互動感人,但表演又過於用力。為此,作為主演,吳昕在微博回應:“受到的嘲諷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還回去。”

作為主演和投資人,黃磊收到的批評最多。在表演方面,黃磊的外形和經歷被認為不符合劇中充滿故事但又少言寡語的角色,“不知道他一味模仿原版的意義是什麼,一嚴肅起來就讓人尷尬”。同時,他還是該劇的投資人之一,有人認為,盡管他把劇賣出瞭高價,但是前所未有的低評分也讓他信譽受損,影響到此後的發展。不過,也有人表示,該劇真正的品質沒有那麼不堪。

《上古情歌》特效不佳 黃曉明“狂野”造型“辣眼睛”

《上古情歌》改編自《山海經》的傳說,將故事背景設定為上古時期,講述的是若疆戰神赤雲與宣陽王姬木青寞之間纏綿悱惻的淒美愛情故事。劇中,黃曉明變身率性直接的熱情少年,一開場以“狂野”造型登場,雜亂的胡須和頭發令看慣瞭精致造型的網友們大吃一驚,覺得“辣眼睛”。

宋茜的演技雖然有一些提升,表情比以往收斂成熟瞭很多,但依然無法獲得挑剔的網友的認可。還有觀眾認為,真正能夠體現角色內心世界的臺詞全部通過內心獨白的形式表現,大量內心獨白穿插在剪輯錯亂的劇情中,破壞瞭情節的整體感,鏡頭語言和敘事視角顯得混亂。

作為古裝奇幻題材,本來該劇一大看點是打鬥和特效。但是,後期在“摳圖”時,前景和背景是明顯區分開的,相互不融入,導致人物和場景像是活在掛歷上一樣。

《一粒紅塵》細節好評角色尷尬 吳奇隆被勸別再演偶像劇

由宋洋導演,吳奇隆、穎兒主演的電視劇《一粒紅塵》正在東方衛視熱播。該劇勵志的劇情、用心的細節與不斷反轉的橋段收獲好評,尤其是獲得瞭中老年觀眾的喜愛。

劇中,吳奇隆飾演的齊唐作為珠寶公司老總,不僅對工作追求完美,連生活中的瑣碎都絲毫不放過。據悉,為瞭還原角色“強迫癥”的特質,吳奇隆在表演時無時無刻在註意各種細節:除瞭辦公室整理得一絲不茍,給每個文件都標記分類,住五星級賓館都要重新消毒一番,用過的紙巾都要疊成小方塊,各種下意識的小動作讓網友點贊。

此外,穎兒飾演的葉昭覺人設頗具正能量。她出身貧寒,不斷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生活。在和一擲千金的閨蜜邵清羽相處的過程中,她始終保持著自尊自愛,讓觀眾點贊:“這麼有骨氣又正能量的女孩是女主角裡的一股清流。”

不過,有觀眾指該劇故事俗套:“吳奇隆是雞湯王,搭配勵志女,還有車禍等,隻能湊合著看。”

還有觀眾表示主演的年紀比較尷尬,“吳奇隆年紀到瞭,能不能別演偶像劇男主角瞭?”對此,吳奇隆坦言,沒有絕對新鮮的劇本,如果能在套路裡演出一點新意,就心滿意足瞭。

頭評

翻拍不易,對新嘗試多寬容

《深夜食堂》翻拍失利,一方面是創作團隊的敷衍和能力不足,另一方面也有原版粉絲的氣憤。如果藝術僅僅是復制,改編有什麼意思?作為編劇、導演、演員的基本擔當在哪裡?

其實,從近期翻拍的影視劇來說,很少能見到獲得市場和口碑一致好評的作品,電影《嫌疑人X的獻身》、電視劇《求婚大作戰》和網劇《問題餐廳》全都不及預期。翻拍看似取巧,卻並不是一個輕松的活,砸鍋的概率遠高於出爆款的概率。對於這次翻拍《深夜食堂》失利,大傢把責任都推給黃磊顯然是不公平的,但無疑他應該多反思:曾經作為口碑保障,現在忽然不靈光瞭,自身是有原因的,他是不是過多專註於掙奶粉錢而忽視瞭作品質量?

對黃磊、黃曉明這種在演藝圈已經被認可的演員來說,要記得別傲嬌,演戲不能光為掙錢。還是要謹慎接戲,四聲道擴大機推薦多多把控作品水準,因為積累口碑的過程很漫長,但是要毀掉自己的口碑很容易,一次尚可,再多一次就很麻煩瞭。

不成功的嘗試會為演員增加經驗教訓,下一次可能做得更好。而網友和觀眾也要寬容一些,演員去嘗試去創新去挑戰自汽車4聲道擴大機我時,要多些鼓勵,允許失敗,這樣才有可能在未來看到更為豐富多元的好作品。 (策劃:蘇蕾 撰文:曾俊)

(責編:鄒菁、蔣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