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林丹:早已脫下軍裝,嘗試領域(圖)
在推出個人品牌後,林丹除瞭運動員、跨界明星的身份,又多瞭一個商人的頭銜。
早報記者 朱軼

ZEST擴大機
上個月底,林丹轉型經商推出瞭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內褲品牌,也在那個時候,關於軍人不能經商的質疑聲開始甚囂塵上……

近日在接受媒體采訪時,他也承認自己已經退伍。

另據早報記者瞭解,在去年底,林丹就已經遞交瞭轉業報告,而今年上半年他就完成瞭全部轉業手續,開始全新的多重角色。

仁川亞運前遞交轉業報告

在賽場內外,林丹從來不是一個低調的人。他張揚而又與眾不同,但某些時刻,他又會選擇低調示人。
四聲道擴大機推薦

9月底,他的自創內褲品牌“Intimate by LIN DAN”在線上線下同時開賣,林丹除瞭運動員、跨界明星的身份,又多瞭一個商人的頭銜。在社交網絡上,對林丹當老板也有著涇渭分明的評價:有人認為這是運動員多元化、拓展領域的一個嘗試;同樣也不乏關於軍人不能經商的質疑。

那時,林丹在被問及軍銜時,吞吞吐吐地擠出瞭一句:“上校吧!”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他那時已選擇離開部隊。

一位國傢隊的知情人士告訴早報記者,仁川亞運會前,林丹已經遞交瞭轉業報告,選擇卸下戎裝,“由於退伍轉業流程復雜,所以,直到今年上半年,林丹才正式完成退伍。”

這次創立內褲品牌,跨界當老板,再次把林丹推向瞭輿論的風口浪尖。不少人就公開質疑——軍人不可以經商。面對外界的爭議,這位奧運冠軍不得不向外界公開轉業情況。

這看似微妙的舉動背後,實則也發生瞭重要的變化——林丹要全力開始多領域、多角色的發展。

並不介意被冠以“先行者”

叛逆、個性、情緒化,外界曾給林丹貼上瞭各種標簽,但他卻是中國體制內運動員中少數敢於思考也敢於表達的選手。
車用擴大機

所以脫下軍裝,林丹開始瞭更多領域的嘗試,而創立個人品牌,涉足商海也是他早早規劃的職業道路。這一切在他眼裡都是一個職業運動員應有的態度,“中國的羽毛球運動並沒有職業化,但我一直用職業運動員的身份來要求自己。”

林丹告訴早報記者,他依然堅持打羽毛球隻是因為喜歡——本能的自然的喜歡,“金牌和那不到一平方米的冠軍領獎臺,並不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唯一舞臺。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往前走,我想呈現的是真實的自己。”

如今為瞭第四次踏上奧運會的征程,林丹在訓練中的付出遠比外人想象的多。“我90%以上的時間,幾乎都是放在訓練和比賽上。”所有的活動,他都會盡量安排在星期日,即便占用瞭訓練時間,自己也會自覺補足。
四聲道擴大機DSP擴大機

離開球場,林丹也希望能夠在其他領域取得突破,“在中國,運動員作為個體去拓展自身價值還是有些空白的。”

所以,他仿效莎拉波娃、貝克漢姆和C羅,在多個領域嘗試跨界,並毫不掩飾對商業市場的野心。



“我不想人們隻因為冠軍而記住我,我希望人們看到我的努力以及那些被我影響的人們。”林丹不介意給自己戴上“先行者”的高帽,“有時候,人生才是真正的賽場,你不可能永遠贏下去,但我想我能夠為這項運動,或者更多運動員帶來改變,這就是最大的價值。”

先行者總難免遭遇艱難,林丹也做足瞭準備,“對有些人而言,一直拼到最後並贏得冠軍,人們就自然會發現這個人的獨特和不同。所以,如果我不堅持到最後,就會泯然眾人。”

林丹說,這就是二十多年羽毛球生涯給他最深刻的啟迪。



本文來源:東方早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