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揭秘上海緝毒警察人生:從不發自拍也不和傢人逛街
揭秘上海緝毒警察人生:從不發自拍也不和傢人逛街

2017-06-2607:22勞動報評論(人參與)CROSSFIRE擴大機


原標題:從不發自拍,也不和汽車音響擴大機傢人逛街

今年6月,涼山緝毒警察賈巴汽車6聲道擴大機伍各在追擊毒販過程中遭遇伏擊,中槍犧牲。追悼會上,一段為保護緝毒警察身份不得不打滿馬賽克的視頻流傳網絡,令人動容。實際上,戰鬥在打擊毒品犯罪第一線時刻準備犧牲,同時又不得不在隱秘身份中負重前行是緝毒警察的日常。今天是“國際禁毒日”,勞動報記者帶讀者走進申城歷史最悠久的專業緝毒警隊之一———虹口分局刑偵支隊緝毒隊,解碼他們的“馬賽克人生”。

臨危不亂成功逼停毒販

虹口刑偵支隊緝毒隊民警何軍(化名)說,狹路相逢勇者勝!面對毒品買賣的“暴利”,不少毒販“把腦袋系在褲帶上”,何軍和戰友們在抓捕中曾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

某次,該隊民警奉命跟蹤一名毒販。小心翼翼跟車到某條道路之後,毒販突然掉頭折返。原來嫌疑人不熟悉地形,錯將車汽車擴大機品牌子開進瞭一條斷頭路,但後方民警並不知道對方已掉頭,五輛車全部跟著進來瞭。瞬間,雙方打瞭個照面。

毒販下意識感到情況不妙,立即迎面加速沖來,企圖沖破包圍圈。當時除瞭警方車輛外,路邊還停著一輛社會車輛,駕駛員正在路邊小解,毒販二話不說一腳油門撞開那車,硬是闖出瞭一條路。

眼看對方即將脫逃,一位民警徑直開著車頂瞭上去。“轟———”一聲,兩車劇烈撞擊。警方車輛左前輪嚴重損毀,毒販車輛左輪刮破,成功被逼停。

“狹路相逢勇者勝,是什麼樣的體驗?”緝毒隊民警各有各的答案。章峰印象最深的一次生死考驗是2015年的一起毒品專案,那次他辦案到瞭廣東省陸河縣。在抓捕制毒工廠老板陳某時,他作為突擊隊員正面沖向陳某的車。在將嫌疑人制服後,章峰發現在副駕駛位上,一把上膛的手槍赫然擺在那裡。

狹路相逢勇者勝!13人的專業緝毒隊戰功彪炳,先後偵破“上海繳獲海洛因第一案”“上海繳獲搖頭丸第一案”“上海繳獲冰毒第一案”,並赴境外開辟緝毒戰場。

不發自拍,不和傢人逛街

在緝毒隊,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不發自拍,少與傢人合影,公開發佈的照片中也必須給面部打上“馬賽克”。他們說,“不是怕報復,而是希望傢人不被自己的工作影響,能夠平平安安”。

加入緝毒隊意味著要時刻低調,意味著要犧牲很多陪伴傢人的時間。“爸爸還要加班嗎?爸爸晚上回來吃飯嗎?”,這是黃華(化名)尚在讀幼兒園的孩子學得最早的兩句話。

加入緝毒隊後,他要求幼兒園老師把張貼在黑板上的親子照取下來瞭,“以防萬一,也是為瞭保護孩子”。

黃華說,隊裡很多人不會跟傢裡人說工作細節,“頂多吃飯時候講一下晚上要加班,有抓捕活動”。黃華介紹,除瞭平常加班,緝毒隊每年大約會有90天出差。

“我有次因為出差,錯過瞭女兒中考”,何軍說,這是作為父親最遺憾的一件事情。女兒有哮喘,他出差期間一直擔心女兒考體育時身體“撐不住”。作為一名加入隊伍近十年的老將,他幾乎從不與傢人逛街,“在公眾場合與傢人能不露面就不露面”。

戰功背後,更喜歡低調

近五年來,虹口分局刑偵支隊緝毒隊滿載盛譽,共榮立集體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集體嘉獎3次,連續多年榮獲“上海市青年文明號”、“上海市禁毒工作先進集體”等一系列榮譽稱號,先後偵破多起毒品專案,以完驕人戰績在上海緝毒史上占據瞭重要位置,並連續四年摘得全市刑偵條線“803破案精品獎”金獎桂冠。今年,虹口分局刑偵支隊緝毒隊又榮獲瞭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

“我們更喜歡低調”,何軍說,“也會車用擴大機價錢堅持下去”,這是人民警察的責任,也是對上海市民的承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