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共享單車品牌名解讀:摩拜看重核心科技實力 ofo在乎外在形式
摩拜和ofo現已成為共享領域的熱點,那有多少人瞭解他們的名字的由來呢?

摩拜CEO 王曉峰表示:把這個 move(移動)和 bike(單車)這兩個詞給撮合瞭一下,這樣的話就縮寫成為 mobike,意思就是希望人們可以在城市裡面自由穿行的。

ofo 的CEO 戴威解釋瞭ofo名字的由來: 起 ofo 這麼一個名字,因為它像一輛自行車,騎到全世界的人不分民族、不分語言都能理解我。

可見ofo和摩拜命名一個重 形 、一個重 意 。而在實際發展中呢?ofo的單車被用戶各種吐槽,可見這個 形 是在一開始就不是那麼盡如人意。

有網友為瞭評測ofo新的智能鎖,使用傢用螺絲刀即可簡單拆開ofo智能鎖,發現ofo智能鎖技術含量低,充其量也就是一個披著 智能鎖 外衣的機械鎖。

根據技術人員在5個小時內頻繁對兩輛安裝瞭ofo智能鎖的小黃車解鎖,發現密碼並沒有絲毫變化,這也就進一步證實瞭ofo所謂的動態密碼隻是個謊言。以及從專業信息來看,所謂的 北鬥導航定位系統 似乎是子虛烏有,也許是出於資金考慮,或許運營思路還未轉彎。在智能鎖上,ofo將低成本的策略發揮到瞭極致,當然省錢所帶來的缺陷也是相當明顯的。

據21世紀經濟報6月22日報道,有不願具名的行內人士認為:ofo的運維成本幾乎是其它單車的十幾倍,雖然車輛造價低,但是隨著投放量越來越大,管理也面臨失控。並點出這樣條件下的ofo很難形成閉環,大部分訂單都收不到錢。而且,它也缺乏數據和資金的沉淀,這是先天模式的缺陷。

對比一下摩拜與ofo等競爭對手使用大量傳統自行車搭配機械鎖不同,每一輛摩拜單車均配備瞭 GPS+北鬥+格洛納斯 多模物聯網智能鎖,是真正的智能共享單車。摩拜從創立之初,就率行業之先創新研發瞭全球第一把智能鎖,如今,在不斷的持續優化下,摩拜在智能化科技上做的越來越引人矚目,當前已經支持北鬥/ GPS/GLONASS三模衛星定位方案,並應用DGPS差分定位技術,將單車的定位精度提升到亞米級別。

ofo在盲目增量中,直到損毀率高到負擔嚴重才宣佈將更換智能鎖,在ofo要轉變智能鎖時,摩拜已經實現瞭共享單車世界第一把 全網通 智能鎖,當ofo智能化完成後卻被無情的揭露沒有實現雙向通信的 偽 智能時,摩拜已經攜帶最新科技實現瞭覆蓋全球130城的 中國智造 輸出目標。

就如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樣,一個好的品牌名字至關重要,在這點上摩拜和ofo都算是取瞭一個好名字,但名字從內涵到實際卻千差萬別,不禁讓人感嘆 字如其人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