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貴州六盤水:依托自身氣候資源打造新型養老模式
避暑勝地。

人民網六盤水7月26日電(孫遠桃)連續五年,來自重慶的74歲老人楊惠民和老伴在夏天都會做同樣一台中產後照護介紹件事——到六盤水避暑。

“從2012年到2017年,真的感覺六盤水一年比一年好,夏天能住在這裡,是一種享受。”說起六盤水,楊惠民開心地告訴記者,從第一年來就喜歡上瞭這兒,在她心裡,早已將六盤水當成第二故鄉,而每年的6到9月,她和老伴都必須回“傢”住。

楊惠民所說的“傢”,是六盤水市社會福利中心。走進這裡,會讓人感覺到時間瞬間“慢”下來,三兩老人或在大院裡散步,或在靠椅上聊天,又或在健身器材上鍛煉,一切都顯得那麼安然愜意。

相比六盤水市福利中心老人的慢生活,該中心副主任李婧可謂是忙得不可開交。

“這兩年一般從3月份開始,我們每天會接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床位預訂電話,目前已經有1334人次。這些電話大多來自四川、重慶、武漢等‘火爐’城市,但是床位早就訂滿,我們隻好一一謝絕。”李婧說。

無獨有偶,水城縣榆朵養老院也面臨夏天“一鋪難求”的問題。“我院現有床位105張,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去年夏季到六盤水市避暑的很多老人在離開時,就交瞭今年的定金,甚至有些把床鋪都留在瞭這裡,所以床位早就滿瞭。”該院負責人喻榮麗告訴記者,盡管如此,養老院每天還是會接到來自全國各地的預訂電話。

六盤水為何在夏天“一鋪難求”?李婧和喻榮麗看來,主要還 “涼”字起瞭作用。涼爽的天氣和清新的空氣,加之這些年六盤水在旅遊上的“新突破”:妥樂古銀杏、大河堡花海、九霄雲外野玉海、牂牁江景區……每一個地方都讓人流連忘返,樂不思蜀,這使得有更多來自“火爐城市”的老人願意到這裡常住。”

統計顯示,中國正經歷全球歷史上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人口老齡化進程。預計到2050年,中國老年人口將達到4.87億,由此將催生出一個千萬億元的巨大市場。

面對潛力巨大的養老市場,六盤水依托自身氣候資源,大力推進以公辦為主、民營為輔、公建民營為基礎的養老產業經營模式,把候鳥式養老、護理式養老、休假式養老、旅遊式養老不台中月子會所斷融入新型養老體制中,全面建成功能完善、佈局合理、規模適度、覆蓋城鄉的養老服務體系。

為夯實養老服務發展基礎,六盤水市在堅持政府投入為主的同時,大力引進民間資本參建綜合養老項目。2017年,六盤水市已引進社會力量參與投資建設的養老項目8個。通過招商引資、PPP等方式,投資2.38億元的鐘山區月照養老中心和投資1.5億元的六枝特區俊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康養老中心等項目已開工建設。

截至目前,六盤水全市共有各類養老機構103傢、社區居傢養老50傢,社區日間照料中心88傢、農村幸福院278傢,各類養老床位13601張,已經初步形成瞭以社會福利院(老年公寓)為核心,民辦養老機構為輻射,幸福院和居傢養老服務中心為輔助,農村敬老院為支撐的養老服務格局,六盤水市健康養老產業的發展已駛入快車道。

【1】【2】【3】【4】【5】【6】

(責編:劉思博、陳康清)

台中產後護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