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台中月子中心餐點擔當重任恪盡職守聚焦發展獻策獻力——上海人大2017年上半年履職紀實
擔當重任恪盡職守聚焦發展獻策獻力——上海人大2017年上半年履職紀實

( 2017年7月25日 07 : 13 )來源:解放日報


深化自貿試驗區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法治保障,圍繞深化改革和經濟轉型加強人大監督,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緊緊圍繞全市大局依法履職,用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各項工作;代表們深入基層,腳步不停思索不停,用好權利為民盡責。

立法引領,台中市月子中心服務改革創新發展

今年以來,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的各項工作與全市重大改革措施密切呼應,加強立法引領,科學立法、民主立法,服務改革創新發展。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共舉行4次會議,審議8件法規草案和法律性問題的決定,表決通過其中的7件,聽取和審議1項專項工作報告和1項執法檢查報告,推動各方認真辦理616件代表建議。

為進一步彰顯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試驗田作用,上海市人大開展《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條例》修法調研,按照 三區一堡 的新定位,努力引領自貿試驗區各項改革縱深推進。

著眼於貫徹落實 科創中心22條 ,上海市人大經過兩年努力,審議通過《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使得科技成果完成單位有瞭 轉化自主權 ,進一步明確高校院所成果轉化自主權,確立瞭既有利於激發科研人員創新動力、又能兼顧各方利益的成果轉化的收益獎勵指導規則,著力促進更多科技成果的湧現和轉化。

6月23日,《上海市社會信用條例》在自主起草和三次審議基礎上表決通過,欠繳稅款等行為納入失信信息。條例確定瞭公共信用信息歸集和使用的基本規則,建立跨部門、跨領域、跨地區的社會信用聯合激勵和懲戒機制,賦予信息主體知情、異議和主動修復等權利,為推進全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提供瞭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制度依據。今年全國 兩會 期間,崇明要建設世界級生態島的消息,令崇明三島成為各方關註的焦點。上海市人大常委會立足守護上海最為珍貴、不可替代、面向未來的生態戰略空間,通過《關於促進和保障崇明世界級生態島建設的決定》,確定生態島建設的基本方針、途徑和動力等,用法律性決定為生態環境 保駕護航 。

為促進城鄉一體化發展,上海市人大聯動9個涉農區人大開展新農村建設情況專項監督並組織專題詢問,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指出農村相關建設規劃編制滯後等問題,要求把新農村建設放到更加重要位置。

深入基層,推動城市管理民生幸福

在履職中,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著力促進改革台中產後護理中心發展成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增強城市的吸引力、創造力、競爭力。

為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促進城市更有序安全,常委會有針對性地就《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條例》、《上海市消費者保護條例》、《上海市環境保護條例》等法規實施情況開展一系列執法檢查。交通組織是否優化、 河長制 落實得如何、網購無理由退貨有沒有保障 關註生活中的大環境和小細節,不斷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在有關食品安全執法檢查中,代表們走進一傢傢滬上 網紅店 ,從廚房的清潔衛生到工作人員的操作規范,全過程、全鏈條、全覆蓋,一項一項嚴格監督。

民生關切同樣是上海市人大立法調研的重點,生活垃圾管理立法調研中,460多位市人大代表進社區聽取群眾意見,為推進全市垃圾分類減量、無害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探索科學管用的制度方案。

今年6月,上海市人大還啟動2017年上海市全國人大代表專題調研工作,聚焦落實 一帶一路 、城鎮化過程中的生態建設和保護等,49位上海市全國人大代表積極參加調研,有的還同時參加兩項專題。

此外,上海人大統籌謀劃推進,積極促進基層治理創新。在去年修改《街道辦事處條例》基礎上,審議通過《居委會工作條例》《村委員會組織法實施辦法》,統籌強化基層組織的公共服務、管理、安全職能,整體規范村委會和村集體經濟組織、居委會和業委會等關系,夯實上海的街道辦事處職權,基層治理法制保障基本形成。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表示,今年是本屆市人大履職的最後一年,全體市人大代表保持高昂向上、銳意進取的履職熱情,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為黨和國傢聯系人民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力爭為增進人民福祉貢獻力量,為五年履職劃上一個圓滿句號,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加強自身建設,提升人大工作質量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關於人大工作和建設的各項改革舉措。貫徹中央有關意見,形成調研報告和相關代擬稿,提出本市各級人大常委會討論決定本行政區域民主法治建設重大措施、城鎮建設、重大改革舉措、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建設項目的適用范圍建議。修訂《預算審查監督條例》,將適用范圍擴大到市、區、鄉鎮三級,並建立市人大常委會預算聯網審查監督中心,實現與財政預算管理、國庫集中支付的數據連接。

為瞭讓更多上海市民對法治建設和人大制度有更深體會,上海市人大組織 走進人大 系列活動,讓廣大市民走進莊嚴的會議廳,由市人大常委會相關領導為他們講解人大制度、人大職權,並就市民關心的 共享單車的城市管理 等問題進行模擬專題詢問。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與華東師范大學法學院簽署實習基地協議,建立合作平臺、資源共享,建立起基層立法聯系點志願者服務隊,幫助法學專業學子有序參與地方立法實踐。

下半年,上海市人大將依法做好市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支持代表履職,對本屆以來代表建議處理落實情況開展 回頭看 ,加強對答復為 正在解決 和 計劃解決 的代表建議的跟蹤督辦。同時,全面做好本屆人大五年工作總結,完成 十三五 及更長時期重點領域立法需求調研,精心儲備一批履職項目,為人大工作薪火相傳、繼往開來打好基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