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新疆著名歌手刀郎!因那英一句話消失多年,如今…
有網友曝光瞭一組刀郎的近照,照片中已經45歲台中市月子中心的刀郎中年發福,臉圓體胖,如果不說名字……還以為是“童話大王”鄭淵潔老師改行唱歌瞭。(此處並沒有黑鄭老師的意思哦)


原標題:新疆著名歌手刀郎!因那英一句話消失多年,如今…

有網友曝光瞭一組刀郎的近照,照片中已經45歲的刀郎中年發福,臉圓體胖,如果不說名字……還以為是“童話大王”鄭淵潔老師改行唱歌瞭。(此處並沒有黑鄭老師的意思哦)

都說“白胖白胖”,“黑瘦黑瘦”,這人一變胖是比原來看著水靈瞭,都變白瞭。

說到刀郎,可能現在的零零後們都不瞭解。十多年前刀郎以單曲《2002年的第一場雪》正式出道,憑借《沖動的懲罰》獲全國“金唱片”獎,還在全國開巡回演唱會。那陣子,刀郎的歌真是傳遍街頭巷尾。當時大傢都震驚瞭,這樣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歌手火瞭,而且在不加宣傳的情況下,單單正版唱片銷量就達到瞭270多萬張,各種盜版途徑的販賣得有個千萬張。

突然爆紅,刀郎自己都蒙圈瞭,“當時都有些不知所措瞭,因為2004年發專輯的時候,根本還沒準備好往內地走,完全是被動地被帶到內地,卻被大傢所傳唱。後來我想,可能是邊疆歌曲獨有的語境和語調給瞭聽眾文化歸屬感上的認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同。”

大多數明星火瞭,都會乘勝追擊。但是2005年刀郎,卻選擇瞭“歸隱”。離開瞭大眾音樂圈,刀郎還在繼續做音樂,隻是從臺前轉到瞭幕後。

刀郎為什麼“歸隱”呢?目前來看有不同的說法。

有種說法是因為樂壇“前輩”的一句話。

據東方網等多傢媒體報道,2010年,新晉音樂風去榜十年盛典評委會主席的那英,在討論“十年影響力歌手”入選名單時,極力反對歌手刀郎的入選,還發出狠話,說在KTV點唱刀郎歌曲的都是農民。在現場看到,坐在主席位置上的那英侃侃而談,說是比銷量,自己肯定比不上刀郎,但是銷量不能做為評選的唯一標準,音樂性才是主要的。

有位叫“菊花古劍”的網友在博客中寫過這樣一段話: 當年那英剛出道的時候,不也是玩口水歌的嗎,現在叫“山寨”,就是大陸的“山寨蘇芮”,有盤磁帶至今還保存在我的抽屜裡,磁帶名叫“蘇芮新歌”,下面一行小字是“演唱者:蘇冉”,封面上卻是胖乎乎的那英戴一帽子,對瞭,當年的那英江湖人稱“帽子皇後”,以經常換帽子而聞名,咱姐們也是草根出身,不能因為現在混出來,就瞧不起同樣戴帽子的刀郎瞭。

最早在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新疆火的時候,刀郎的音樂也曾遭過質疑。有人當著刀郎的面說你怎麼唱這樣的歌。

“《2002年的第一場雪》這是什麼歌啊這個,這個歌這麼難聽,對不對,我已經受到瞭很多批評。然而那個時候,我已經開始茫然瞭。”

在內地火台中產後之家介紹瞭之後,刀郎的音樂依然伴隨著批評聲。“我覺得原來的那種自信是建立在我的音樂上面,就是建立在一個音樂理想上面。那當你把這個音樂理想拿出來跟大傢分享的時候,你突然有人把它拆掉,是有人認可,但實際上那時候你看不到它,看不到好的那一面,我看到的是,因為你覺得它是個信仰,在我內心裡面這個時候有人來把它拆瞭,拆瞭之後整個信心就崩潰。”

刀郎選擇瞭逃避,“我不敢去面對這些東西,因為我覺得完全沒有我自己,自己都已經沒有瞭。所以其實在2005年的時候,我是意識到瞭這個問題。我覺得能夠覺察比不覺察到好。所以那時候覺察到之後呢,我就一直在問自己,我也在找原因,找答案。”

針對選擇“歸隱”的問題,刀郎在前幾年有過回應,“是調整心態,也是逃避現實。當時就覺得做歌手沒有那麼純粹,除瞭唱歌以外,還要去面對很多沒有意識到的情況,比如各類商業活動的應酬,心態上一下接受不瞭,生活不再是最初想要的。”

後來,刀郎對自己的音樂是這樣解釋的:現在的流行音樂是一種港臺價值觀,人們缺少一種本土的文化認同,人們需要一種自己習慣的,可以放松的情緒表達,需要一種安全的根源的音樂。音樂即使再糙再爛,隻要有情,有真就好。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