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野心、標準與藝人凈值評估,來看看Lady Gaga的案例
野心、標準與藝人凈值評估,來看看Lady Gaga的案例|界面新聞 · JMedia

隻服務於獨立思考的人群

正午尤物摩爾首頁天下中國宏觀娛樂體育時尚文化旅行生活遊戲軍事視頻歪樓數據APP◇ iPhone Android

關註 ◇RSS微博微信

互動 ◇吐槽報料投稿召集令好問 登錄 消息 我的面點我的關註我的文章投稿報料帳號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設置退出商業科技汽車地產證券金融消費工業交通投資營銷職場管理創業出國樓市娛樂圈野心、標準與藝人凈值評估,來看看Lady Gaga的案例即使Lady Gaga從《Joanne》開始不再是大傢所期待的那種商業主流,她也能確保自己的多元化在這個市場中展現足夠的價值與影響力。

音樂財經 · 2016/11/03 09:00評論(0) 收藏(0) 9.8W字體:宋

Lady Gaga

文丨趙星雨

校對|於墨林

制表及編輯丨董露茜

全文2723字,閱讀大約需要5分鐘

從2008年發行首張專輯《The Fame》開始,Lady Gaga靠著能與Queer文化中Drag Queen們媲美的誇張華麗造型,《Just Dance》和《Poker Face》等大量膾炙人口的熱門單曲,還有對於LGBT等小眾群體與反對性侵等社會話題的關心,一路高歌猛進,獲獎無數。

不過,似乎從2011年第二張專輯《Born This Way》之後,Lady Gaga就再也沒遇到像幾年前那樣的大爆發,數據正在波動下滑。

根據Statista數據統計顯示,Lady Gaga在2010年的年度收入為6200萬美元,2013年的年度收入為3300萬美元,2015年的年度收入為5900萬美元,位居高收入音樂人榜單第十位。然而大多數外媒給予Lady Gaga的凈值評估(Net Worth)卻是 毫無疑問地上升 。

(數據來源:Statista,2014年6月-2015年6月)

根據海外評估機構給出的凈值評估顯示,從2008年到2016年,Lady Gaga的凈值評估一直在大幅上升,從2008年902萬美元,到2016年約2.25億美元。

比較同量級藝人Katy Perry,她的2015年度收入為1.35億美元,位居高收入音樂人榜單榜首,其2016年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凈值約為1.58億美元。可以看出,更為專註音樂行業的Katy Perry整體凈值估算與收入差別不大。

而Lady Gaga作為音樂人的價值雖然有所下降,但其整體商業價值卻持續明顯地上升。而且,2.25億美元顯然遠高於Katy Perry的1.58億美元。

由此可見,Lady Gaga的商業IP價值也得到瞭其他行業的認可,成為瞭主流市場中的多面手。

當我們談論Lady Gaga的時候都在談論什麼?

如果不是鱉粉(部分國內Ga粉的自稱),首先浮現在腦海的大概應該是她從2008年出道開始一系列讓人驚嘆或驚嚇的復雜造型瞭:

從鮮肉裝到氣泡裙,從蓋住面容的頭紗到嚴絲合縫看不見臉的毛皮帽,媒體上有關 Lady Gaga各類造型盤點 的新聞可以說是層出不窮台中產後護理

可以說,Lady Gaga幾乎包攬瞭世界樂壇近十年大部分最獨特的造型,這讓她大獲成功。

據說Lady Gaga這個名稱是在一次市場營銷決策會議中決定的。這種將藝人與團隊進行藝術包裝的方式並不罕見,例如日本長青偶像福山雅治就曾在一檔紀錄片中表示, 福山雅治 是一個團隊的傑作,之所以會這麼成功,是因為這個公眾看到的 福山雅治 是為瞭滿足世界上所有粉絲的願望而存在的完美形象,和他本人其實是有區別的。

正如Lady Gaga在《Applause》中唱的一樣: I live for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live for the way you cheer and scream for me. (我為瞭掌聲而活,為瞭你們的歡呼與尖叫而活。)

Lady Gaga出道初期,部分外媒認為她的造型有復制當紅女歌手Christina Aguilera的嫌疑;隨著其單曲的迅速躥紅,誇張復雜的造型進一步升級,人們開始將Lady Gaga與天後Madonna放在一起比較;當她終於成為Fame Monster,變成一個獨立的時尚符號,現在大傢最喜歡問的是:

sia

有外媒這麼形容Lady Gaga出道的2008年: 2008年的流行音樂還隻有一小部分市場。沒有太多能引起足夠話題度的專輯,音樂視頻質量也不算太高,頒獎典禮幾乎都很無聊。雖然也有一些像Beyonce和Rihanna等在內的明星能夠有一點推動作用,卻依舊差點兒火候。而後來大火的EDM也尚在襁褓中。

而Lady Gaga的出現,就像一劑強心針,通過強烈的視覺與聽覺沖擊打破瞭行業瓶頸,讓流行音樂活躍瞭起來。

2012年我在臺灣留學的時候,還不算是Lady Gaga的粉絲,然後看便利店的廣告知道她要來臺北開Born This Way演唱會。抱著看明星的想法我買瞭一張6800臺幣的票,在26排。這個價格算是很貴的瞭,因為同一年小紅莓樂隊演唱會第二排的票我隻花瞭3800臺幣。演唱會當天,我順著人流進入會場,聽說那一場有很多當地的明星也到場瞭。 一位Gaga的樂迷向音樂財經分享瞭自己的經歷。

其實從Gaga以大蜘蛛的造型出場開始,這位樂迷就被嚇壞瞭,但是全場氣氛超級熱烈,她慢慢也就被感染瞭。中場的時候,Gaga向觀眾介紹瞭自己的舞團,其中有幾個黑人男伴舞是Gay,Gaga公開向大傢表示支持和理解,說這也是Born This Way!然後大屏幕切到瞭觀眾席,觀眾中的很多情侶們,無論同性還是異性,大傢都在擁吻。

我覺得這讓我很感動。但是當時據說因為Gaga的音樂表現出的態度,在很多地區的演唱會計劃是被駁回的,比如韓國。 她說, 或許很多人覺得她是在用小眾和社會話題博眼球,但是我覺得她帶給我的不隻是音樂上的體驗,更多的還是一種與之相關的態度和生活方式。她讓大傢開始瞭解甚至正視這些問題。

Lady Gaga的出現,讓許多被邊緣化的人群感受到瞭共鳴,她不僅因為音樂性贏得瞭普通的樂迷,也因為態度贏得瞭很多Queer群體的支持。

但是,也因為爭議性太大,有媒體認為Lady Gaga有心將 邊緣問題商業化 並且以此來進行變現。確實,Lady Gaga早期形象的塑造無法擺脫邊緣化標簽,然而其商業上的成功並非僅靠邊緣群體的支持就能夠實現的。

2011年,Lady Gaga在《Marry The Night》MV中說, I m gonna make it. I m gonna be a star. And you know why? Because I have nothing left to lose. (我會成功的,我會成為一個巨星。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

熱度正在下降

今年10月21日,Lady Gaga第五張專輯《Joanne》正式發售。

這張新專輯的名字取自於Lady Gaga已故姑姑的名字與她自己的中間名(她原名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整張專輯與前四張專輯截然不同的曲風和同以往造型相比堪稱樸素的裝扮,引起瞭樂迷的爭議。

特別是在9月21日發佈的《Perfect Illusion》MV裡,她穿著簡單的短T恤與牛仔熱褲,紮著高馬尾,造型利落簡單,根本找不到幾年前出現在各大名利場的那些繁復濃重造型的影子。這還是Lady Gaga嗎?是不是她玩不動瞭,準備做回自己,不玩造型瞭?

部分人猜測,配上她簡單的造型,這可能是Lady Gaga給外界的暗示:你們愛的隻是我華麗多變的外表,但是這些都隻是過眼雲煙。我現在要返璞歸真。

然而,另外有一部分樂迷認為,新單曲是為瞭之後新專輯《Joanne》的復古搖滾風格做鋪墊。Lady Gaga這次並非返璞歸真,而是為瞭契合新專輯的全新風格做的全新造型而已。

誰說的做造型就隻能做誇張的,(Lady Gaga)每一次造型都和音樂有配合啊。藝術不就是視覺與聽覺的結合嗎? 有樂迷這麼說。

擁護Lady Gaga的粉絲們認為Lady Gaga不管是做復古、電子還是爵士,台中月子中心評價在音樂質量方面一直保持著其一貫的高水準,僅因外表風格的變化就認定Lady Gaga過氣或轉型太過偏激。

從整體上看,因為前兩張專輯《Cheek To Cheek》與《ARTPOP》的爵士與前衛曲風並不符合市場當下最流行的審美,2014年之後又缺少密集的新作品問世,加之近兩年全球音樂界內百花齊放、新人輩出,Lady Gaga的行業熱度確實在不斷下滑。

那麼,Lady Gaga曾被眾多媒體捧為流行音樂界救世主的Fame Monster形象,是否將隨著被人詬病 造型泯然眾人 的新專輯的問世,就此成為歷史?

平淡的美國流行音樂市場因為Lady Gaga的出現走向瞭視覺化和個性化,這麼說可能有些高估瞭Lady Gaga的貢獻。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一點,視覺化的Lady Gaga確實在2008完成瞭引爆市場的使命。

即使Lady Gaga從《Joanne》開始不再是大傢所期待的那種商業主流,她也能確保自己的多元化在這個市場中展現足夠的價值與影響力。

Lady Gaga提升瞭整個流行音樂行業的野心與標準。 有外媒如此評論道。

圖片來自網絡

更多專業報道,請點擊下載 界面新聞 APP

0音樂財經界面JMedia聯盟成員國 內 第 一 傢 專 註 於 從“ 商 業” 角 度 解 讀 音 樂 產 業 的 財 經 網 站,整 合 資 訊、 專 欄、 深 度 文 章 等 產 品, 為 讀 者 提 供 高 品 質 內 容。

旨在忠實記錄變革時代,音樂產業裡“每一位人”的故事,“每一傢公司”的故事,深耕細作、細水長流。深入挖掘音樂產業發展趨勢,幫助“音樂生意人”分析形勢、剖析案例,推動中國音樂產業的發展。

關註作者已關註 私信

相關文章【深度】《中國有嘻哈》:潮流、野心和一門價值2...07/24 12:00

2017上半年國內音樂市場六大現象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07/04 20:23

安吉麗娜·朱莉登《名利場》封面 猛料不隻佈拉德...Chris Gardner · 今天 11:32

表情您至少需輸入5個字發佈

評論(0)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