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杭州一五旬大伯鮮血變成藍紫色 醫生說這種菜可不能貪吃……
杭州網訊 炎炎夏日,黴莧菜梗是很多江浙百姓的常備美食。或沖湯,或水蒸,一碗下去,開胃、消暑,愜意不可言表。

近日,杭州農貿成市場經營管理公司工作的杭州大伯沈師傅,近水樓臺,從市場買好台中產後護理中心黴莧菜梗,水蒸好一大碗,美美的一飽口福。

大約2個半小時後,沈師傅突感頭暈乏力,躺下休息10來分鐘後仍然不能緩解,同事們趕緊幫忙撥打“120”急救。120醫生迅速出診,現場檢查血壓、體溫等情況基本正常,但沈師傅頭暈不適明顯,急救車立即將沈師傅就近送入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急診搶救室進一步處理。

紅會急診當班醫生彭志澤及急診科副主任李柏穎迅速接診瞭沈師傅,醫生發現沈師傅面色發青,口唇、甲床、手指及腳趾末端呈現明顯藍灰色,呼吸偏急促。

急診護士快速開通靜脈輸液通路,連接心電血壓及指氧飽和度監測。監護儀顯示患者心率正常、血壓正常,氧飽和度低於80%,監護儀報警聲鐺鐺作響,搶救室氣氛及傢屬心情驟然緊張起來……

醫生指示:“高流量吸氧”,血氧飽和度無任何改善。“立即抽血檢查動脈血氣分析、靜脈血相關指標!”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護士立即執行醫囑,從沈師傅血管內抽出的血液呈現明顯的藍紫色!

經過詳細詢問沈師傅的病情,並經過急診床邊胸片、心臟大血管及下肢深靜脈超聲以及血液相關化驗檢查排除急性肺血栓栓塞等相關可以導致急性低氧血癥的其他嚴重疾病之後,

李主任及彭醫生迅速判斷患者診斷為“急性亞硝酸鹽中毒”,立即給予亞硝酸鹽中毒的特效解毒劑亞甲藍靜脈註射,3支亞甲藍針劑經微量輸液泵註入沈師傅體內,

約10分鐘,神奇的功效立即顯現,沈師傅面色及口唇、甲床、指端顏色恢復如常,頭暈及氣促的感覺也完全消除,監護儀上氧飽和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度上升達95%,警報解除,傢屬緊繃的心情終於得以放松下來。

“亞硝酸鹽多存在於醃制的咸菜、肉類以及變質腐敗的蔬菜中,特別是新醃制的蔬菜及咸菜,在醃制後一周左右亞硝酸鹽含量最高。” 李主任介紹,當人體攝入過多亞硝酸鹽之後可引發中毒,出現發紺、胸悶、呼吸困難、頭暈頭痛等表現,嚴重者可發生血壓下降、肺水腫、休克,最後可因為呼吸循環衰竭而死亡。

李主任最後也提醒,平時要少吃醃制食品;醃菜最好要充分醃制15天以上再食用;蔬菜應妥善保存,防止腐爛。謹防亞硝酸鹽中毒事件發生。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