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添盆“成才花”(圖)





菖蒲

文竹

劍蘭

花時間

每個新學期開始的時候,傢長們都盼望孩子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在學業上有一個巨大的飛躍。不少傢長會想到,在孩子的書桌上放一盆植物,清新空氣又能養眼,要是這綠植再帶著些“學業有成”的寓意,那就更好瞭。

有這個心思的傢長們,可以有以下幾種選擇。

菖蒲

菖蒲有獨特的香味,在古代文人雅士的書房裡,多在桌上擺放一盆菖蒲,因為,在寒冷的冬季,很多植物都幹枯,但菖蒲還能鬱鬱蔥蔥的,正如君子修身,任困窮而浩氣猶存,歷寒苦而貞志不移。在孩子的書桌上放一盆菖蒲小盆景,讓孩子從中領略一種正氣吧。這種植物喜歡濕潤的環境,忌幹旱。不能讓菖蒲直接曬太陽,尤其是春夏秋三季,散射光線還是要的。在保證環境濕度的情況下再保證通風。菖蒲喜水,但是根又怕不透氣而腐爛,澆水以盆土濕而不漬為原則,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文竹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一想到竹,人們就覺得那是與“學問”有關的植物,會想想瀟湘館裡的林妹妹,對竹吟詩的情景。隻是,現在很少有傢庭能有地方種一大片竹子。那麼,就變通一下,給孩子的書桌上放一盆文竹吧。文竹又被稱為“文雅之竹”,它雖然不是真正的竹子,但文竹的葉片輕柔,纖細秀麗,密生如羽毛狀,翠雲層層,株形優雅,獨具風韻,而且加上它常年翠綠,比竹子更顯文雅瀟灑,另外加上它相對比較好養且不散發任何異味,而且可以對精神抑鬱,情緒低落者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文竹適合在溫暖濕潤、富含腐枝、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文竹怕煙塵,養護時應註意將其放在清潔的環境中。春秋季節應減少澆水,堅持不幹不澆水,冬季控制澆水。可每月施一次腐熟的薄液肥。當植株定型後,要適當控制施肥。

劍蘭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蘭花一直都象征著高潔、文雅。在蘭花中,劍蘭在天津人這裡,習慣被稱為“十樣錦”,它葉似長劍,更有氣勢如虹的狀態,給孩子的案頭放一盆這樣的植物,也寓意著孩子有蘭花一樣的氣質,同時,也是文武兼備。再加上劍蘭花朵由下往上漸次開放,象征學業和生活蒸蒸日上,錦上添花。劍蘭生長的最低溫度為3 ,當溫度低於3 時,植株的生長發育將會受到抑制,表現為植株生長、花芽分化停止,正在發育的花芽也停止生長。劍蘭生長的最適溫度,白天為20 -25 ,夜間為10 -15 ,在最適溫度范圍內,劍蘭的莖芽開始生長,根系萌發,這對花芽的發育十分有利。劍蘭屬長日照植物,在其生長過程中,需要較長的光照。

石蓮台中產後護理推薦


景天類的多肉植物石蓮花。有厚積薄發,堅韌不拔的精神,可以鼓勵孩子們在學業上不斷努力。主要這種植物養起來也很方便,比較好看的是藍石蓮,藍石蓮葉藍粉厚,呈粉藍色,葉片數量眾多且密集呈蓮花狀排列。藍石蓮春末夏初開花,會抽生出1-3根花梗,蠍尾狀聚傘花序,小花鐘形,橙紅色。藍石蓮也很皮實,配土可泥炭顆粒土對比比例配置,澆水一年四季可幹透澆透,生存毫無壓力。藍石蓮唯一的缺點就是怕光照不足,光照如果不足葉心容易發白。但是,一下子給足過強光照,也容易曬傷。

其實,給孩子的書桌上放什麼花,傢長也可以根據孩子的喜好,聽孩子的意見,植物就是給生活添一份色彩,也不要弄得太玄妙瞭。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原標題:新學期添盆“成才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花”(圖))



本文來源:天津網-每日新報台中坐月子費用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