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戰狼"救死扶傷 75歲太婆:康復後還要遊四川

已經脫離危險,三個月內,你就可以下地走路,繼續看世界。 站在75歲的花花奶奶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病床前,四川省人民醫院骨科主任醫師袁加斌認真做完跟骨牽引,直起酸痛的腰,看著患者的心電監護儀深深吸瞭一口氣。

花花奶奶手術現場(四川省人民醫院 供圖)

8月9日晚8時30分,4名九寨溝地震重傷員被運送到四川省人民醫院,袁加斌負責受傷最重的傷員花花奶奶。接診後,袁加斌通過快速全面檢查,及時發現初診未能確診的左側股骨頸骨折,並予以牽引制動。

花花奶奶年齡大、傷情重,全身上下骨折就達5處之多,還有失血性休克。在短短3個多小時的飛機轉運途中,一路輸著血到達四川省人民醫院。入院後,EICU(急診重癥監護室)安排瞭醫護人員一對一診治、護理。8月9日晚,四川省人民醫院組織瞭大查房,強調要多學科聯動,全力救治地震傷員。

8月10日凌晨12時16分,袁加斌走出病房,發瞭一條朋友圈: 75歲的老人從浙江來到九寨溝,遭遇這次地震,全身5處大的骨折並失血性休克,不幸成為這批地震最重的傷員,老人堅持痊愈後想繼續遊歷四方。我有幸成為她的主治醫師,她太讓我感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動,我要努力治好她的病,讓她繼續看世界,就從完美的今天開始吧!

花花奶奶手術後送回病房(四川省人民醫院 供圖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袁加斌說,花花奶奶意志力很強,最開始隻能說一句話,後來逐漸恢復意識,並能對醫生講述地震時的情景。花花奶奶五處大骨折都出現在腿部,但她沒有被這次自然災害嚇倒,還說出一番讓現場人員動容的話。

身體恢復後,還要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遊四川嗎? 袁加斌醫生問。

遊,我還要遊! 花花奶奶回答。

所有在場的醫生都被她的 不放棄 所打動,這也堅定瞭治療團隊一定要把她治愈的決心。花花奶奶的女兒透露,母親很喜歡旅遊,此次也是全傢出遊,地震發生後,一傢人非常感謝四川醫療隊伍傾盡全力的救治,也希望母親早日康復,再圓旅遊夢。

地震無情,白衣有愛。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從四川省人民醫院獲悉,截至8月11日18:00,四川省人民醫院共收治地震傷員38名,其中飛機轉運6人,救護車轉運13人,其餘19人為自行就診。目前住院傷員19人,開展瞭骨科手術2例,完成瞭全部傷員的快速康復指導、災後心理評估,進行瞭心理治療8人次,對住院傷員傢屬進行瞭團體心理輔導。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截止8月13日上午9時,急診科收治地震傷員42人,已開展醫學心理治療351人次,前線醫療隊已完成巡診260人次:綿陽市中心醫院截止8月12日中午,共接收48名傷員。目前醫院還有46名傷員,其中重傷38人(嚴重復合傷4人),輕傷8人。

災難無情,掠過之處,滿目蒼夷,但天災無情人有情!全國上下都在用實際行動營救和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守護災區,守護受災群眾。餘震中逆行的戰士,爭分奪秒搶救傷員的醫生,大愛無疆的志願團隊,危急時用身體護住妻子的丈夫......災難中的溫暖,給生命帶來勇氣和力量,譜寫出對生命的禮贊,展現瞭中國人的團結、互助、堅強。

九寨溝,昔日因美麗神奇的九寨勝景,作為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而馳名中外。地震發生後,九寨溝必將因在大災中國人展現出的感人精神而揚名。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