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4個縣被確定為國傢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

西藏自治區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程首屆專題培訓班近日在山南開班,此次培訓班為期兩天。記者瞭解到,目前全區已有14個縣被確定為國傢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

開班:為農村電商培養更多人才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為提高商務領域電商工作人員的工作水平和創新能力,自治區商務廳和山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 電子商務精準扶貧培訓班 。近年來,山南市十分重視電子商務的發展,目前已有2個縣被確定為國傢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縣。

據瞭解,本次培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訓班邀請瞭來自上海復旦大學、南京雲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培訓學院、商務部縣域電商的專傢,他們將結合電商發展趨勢和自身的工作實踐,為大傢深入講解縣域電商、電商扶貧和打造電商產業的最新、最鮮活的案例。

記者瞭解到,自國傢啟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作以來,西藏2015年有4個縣,2016年、2017年分別有5個縣被確定為國傢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各示范縣積極探索 互聯網+精準扶貧 ,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自治區商務廳將制定培訓規劃、方案,整合現有培訓資源,構建由政府相關部門、社會團體、高等(職業)院校及電商龍頭企業為主體的電商扶貧人才培訓體系。並計劃建立國傢人才繼續教育基地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培訓學院西藏分院等專業機構,有針對性地開展多層次培訓,共建電商扶貧人才培訓和實踐基地,實現電商扶貧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培訓全覆蓋。

成果:帶領群眾乘電商快車致富

作為國傢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重點打造 互聯網+旅遊+農特產品 運營模式,探索以旅遊為核心帶動縣域電子商務發展的有效手段。其中,山南市貢嘎縣優先收購貧困農牧民傢中的特色農產品紅土豆,通過線下進駐內地商超,線上特色館等平臺相結合的方式統一進行品牌推廣和銷售,共帶動21戶貧困戶增收4萬多元。洛紮縣針對松茸、清油等滯銷問題,依托現有的電商平臺,註冊瞭 藏南聖品 商標,並開設瞭線下體驗店,實現線上線下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西藏從 產業扶貧、創業扶貧、就業扶貧 三大策略著手,構建 互聯網+精準扶貧 的扶貧格局。據瞭解,那曲地區班戈縣在電子商務培訓中,針對貧困戶進行三期創業孵化培訓,協助農牧民開設網店,實現電商創業。截至目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前,帶動貧困人口創業達23人。阿裡措勤縣也幫助群眾開設網店23傢,帶動創業人員36名。

各示范縣整合利用流通網絡資源,破解農牧區流通 最初一公裡 和 最後一公裡 物流瓶頸。截至去年,2015年度4個示范縣共建成並投入運營縣級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4個,鄉級服務站18個,村級服務點19個,電商物流配送中心1個。並通過加強電商知識的宣傳培訓,提升群眾上網操作水平;為當地群眾提供代買代購服務,促進農牧區消費。2015年度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4個示范縣共開展電子商務培訓26期,累計完成電子商務培訓2800餘人次。通過培訓、宣傳,共發展網民8000餘人,僅一個多月就實現農牧區網購金額20多萬元。

隨著電商在農牧區的深入發展,電商服務業呈蓬勃發展態勢,讓越來越多的專業服務走向市場,如美工設計、快遞、營銷等,有力地帶動創新創業。

(責編: 郭爽)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