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又降價瞭小米任重道遠米5能否逆襲

【安卓中文網】本月24日,小米即將舉行春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季新品發佈會,到時很多人期盼已久的小米5手機就會正式亮相。為瞭迎接這款重量級的產品,小米今天又開始瞭“清庫存”的措施。2月16日,小米旗下曾經的機皇小米Note台中月子中心正式降價!小米Note標準版/女神版雙雙直降300元,其中雙網通版1499元,全網通版1699元,而且都是現貨。(頂配版各版本還是原價,全網通的2599元,雙網通的沒貨……)

這聽起來感覺還不錯,5.7寸機皇又降價瞭。不過大傢都明白這次肯定是為瞭迎接小米5采取的措施,更說白瞭是為瞭清庫存,小米Note自發佈以來的銷量並不是很好,各種負面報道和問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題咱們就不再說瞭,也是導致該機不暢銷的原因。而對於已經購買瞭該機的用戶而言,一路狂降的節奏也使得很多人感到傷心。

其實小米自去年來遇到瞭很多問題,小米5遲遲難產也更讓雷軍捉急。就這次降價,對消費者而言本來是一件好事。但卻又一次引來網友的質疑,很多網友除瞭表示“然並卵,依舊不想買”以外,還認為小米連番降價是遭遇強敵所致,降價保銷量似乎也是無奈之舉。

在春節前的小米年會上,他們公佈瞭2015年手機出貨量再次超過瞭7000萬臺,雖然比年初定的8000萬--1億臺的目標低瞭些,但也比在前一年的6100 萬臺成績,同比增長瞭14.75%。

對於每年的銷量其實雷軍們都是有壓力的,不過現在雷軍已經明確指出小米在2016年不再較真兒實際的銷量,不再設定具體全年的銷售目標,讓自己的團隊、員工們降低心理壓力,都能快樂的工作。其實我覺得這說白瞭也是耍小聰明的說法,銷量是手機廠商們的終極目標,不設定銷售目標(或者不對外公佈?)一方面可以避免預估高瞭,到時完不成讓一大幫人出來揪著不放調侃,另一方面預估低瞭,可能讓資本市場信心等各方面受打擊。現在好瞭,幹脆不提這事,自己心裡踏實最好。

說瞭這麼多關於銷量的事,其實還是擔心小米現在的問題。2015年,小米可以說在手機這塊並不成功。產品質量總被人拿出來說事、產品設計無新意、缺乏亮點、買瞭就降價等……總會讓一些人不痛快。也許是大多數人還是很看好小米手機的,但總是期望太高太大……

面對其他廠商的競爭,小米在2015年的作為並不能讓粉絲們滿意。快臨近年底瞭才搞出來加入指紋識別的紅米Note3,之前產品也是比對手慢一拍。尤其是千元市場這一塊,讓華為、魅族、樂視等廠商著實高興瞭一把。MIUI方面也受累於產品不太給力,走量目標並不看好,而MIUI也是目前主要靠服務盈利的關鍵,小米已經開始在MIUI上推送大量廣告,甚至在日歷、天氣中都可以看到,但是如果能夠根據台中產後護理機構用戶、場景和習慣所展開精準投放才好,不然更會影響到MIUI的口碑,使得用戶好感度下降,這才是更大的問題。

最後要說的,小米目前的生態鏈佈局很豐富也比較完善,但不管怎樣手機業務才是小米最關鍵最核心的,其他多元化的產品無論如何現在都還不及手機業務,也抱離不開以手機或MIUI為主的基礎框架。所以說,別的可以繼續搞,這也是大傢都在學習的,但是一定要註意嚴謹和質量,影響瞭自身主要品牌和產品的口碑就不好瞭,比如前一陣沸沸揚揚的那個小米空氣凈化器。

最後的最後,24日小米5就真的要來瞭,這回能否再次輝煌還不好說,產品質量、優化、新意等都是大傢關註的。據說小米5上將會含有不少小米研發團隊搞的黑科技,關鍵大傢對這款手機也是期盼已台中市月子中心久瞭,之前讓粉絲們鬱悶瞭一年也該有款更拿得出手的武器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