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郵箱台中月子中心比較軟件哪個好 iOS7郵件和QQ郵箱全方位對比

隨著智能手機的流行,人們接收發送郵件再也不僅限於電腦端瞭,用手機就可以輕松搞定。郵箱軟件哪個好瞭,當今的人們肯定離不開這兩個郵箱軟件:iOS7郵件和QQ郵箱。你更適合用哪個郵箱瞭,來看一下iOS7郵件和QQ郵箱全方位對比評測你就能夠找到答案。

全新設計的iOS7郵件的界面大面積留白,各種圖標也隻采用線條勾勒,雖然功能不多,但足夠穩定,支持多賬戶登陸。

對於QQ郵箱,最近更新的3.0版支持通用郵件協議登陸,還對Gmail、Outlook和雅虎等郵件進行瞭優化,可以算比較厚道。QQ3.0采用瞭iOS7風格設計,功能上同樣不花哨,也是國內很少見的開放式客戶端,整體風格非常不錯,還有文件中轉站和記事本等實用功能,整體表現也同樣優秀。iOS7郵件與QQ郵箱各有什麼特色和優點呢?

啟動界面

iOS7郵件和QQ郵箱的App圖標都是信封標志,前者采用藍色漸變背景與白色的信封搭配,後者也是漸變風格和線條油封。iOS7郵件與系統的集成度自然要高很多,推送通知和系統調用上是默認選擇。iOS7郵件的啟動速度比較快,沒有任何啟動畫面,與其他蘋果App相同,短暫的啟動時間中能看到應用的整體框架,以及右下角唯一的功能圖標 撰寫郵件 。

相對於iOS7郵件,QQ郵箱與系統的整合度自然要低一些,不過很多本土化的功能卻讓人很受用。QQ郵箱啟動界面采用灰色背景和圖標相結合,還有 常 聯 系 3個字的宣傳語,給人的感覺很有人情味。當然,QQ郵箱的啟動速度要比iOS7郵件慢很多,啟動界面雖然第一感覺不錯,但看久瞭還是會感覺非常膩,在使用過程中,沒有閃退的現象,隻是在某些界面的動畫出現瞭卡頓,可能是還沒有優化好的原因。

添加賬號

iOS7郵件和QQ郵箱都支持通用郵箱服務,賬戶添加界面兩款App采用的是兩種風格。iOS7郵件直接將服務提供商的logo作為標識,而QQ郵箱使用的是小logo+文字這種方式,大傢喜歡那種處理方式呢?個人覺得iOS7郵件的設計很大氣,看上去很有感覺,而QQ郵件的文字提示有些多,有些繁瑣。iOS7郵件支持的郵箱服務包括iCloud、Exchange、谷歌、雅虎、Aol.和Outlook,大部分服務都是國外的,而QQ郵箱支持的服務主要當然是QQ郵箱和騰訊企業郵箱,對於163、126,Gmail和Outlook的支持也不錯。此外,QQ郵箱還支持其他郵箱服務,隻不過需要用戶手動填寫各種參數配置。

根據自己使用的郵件服務提供商,點擊圖標並輸入郵箱地址和密碼就可以進行自動化設置瞭。兩款App的設置過程都比較簡單,完成後郵件會開始自動同步。此外,兩款App都支持推送通知,應用圖標顯示未讀郵件等非常基本的功能。

主界面

iOS7郵件和QQ郵件都采用的全屏設計,底部沒有任何功能圖標,郵箱所有功能功能都通過列表方式顯示出來,包括收件箱、VIP/重要聯系人、草稿箱、已發送和廢紙簍等等。這種設計也是iOS系統中郵箱App的標準。兩款App的iOS7風格使用都非常不錯,頂部的狀態欄適配,所有功能菜單采用edge-to-edge設計,不同的是iOS7郵件所有的圖標都是線條勾勒風格,而QQ郵箱的四大功能使用的是彩色圖標,不過這兩種設計看起來都非常不錯。當然,QQ郵箱是後來者,所以抄襲iOS7郵件的嫌疑還是有的,好在有很多新鮮和實用的花樣功能,比如記事本和文件中轉站。

iOS7郵件的主界面右上角的 編輯 功能可以隱藏或增加項目,也可以增加新郵箱。右下角是快速的寫郵件功能,底部的狀態欄可以顯示目前郵箱的基本狀態,何時更新等等。QQ郵箱將所有功能都集成在右上角的+好圖標中,功能包括寫郵件、寫筆記、上傳文件和設置等等。這種集成化的功能圖標雖然初期會增加學習成本,但可以讓整個App界面看起來更簡約。iOS7郵件和QQ郵箱都支持標準化的下拉更新功能,iOS7郵件的下拉更新加載指示器很正常,一朵轉動的小菊花。QQ郵箱的下拉更新動畫效果很漂亮,騰訊的三種顏色小圓點互相換位置,看起來很靈動,不過將下拉更新動畫玩的爐火純青的還是谷歌。谷歌旗下所有熱門軟件都有獨特的下拉更新動畫,有興趣的用戶可以下載後欣賞。

收件箱

iOS7郵件和QQ郵箱的整體風格其實是非常相似的,QQ郵箱想要打造iOS7風格化的感覺,自然在很多方便都學習瞭iOS7郵箱的設計。兩款App的收件箱整體結構和設計幾乎相同,除瞭寫郵件功能圖標的位置不同外,剩下的風格幾乎是相同的。有一個細節處理上QQ郵箱給人的感覺更好一些,那就是寫郵件這個功能。iOS7郵件底部一直有指示狀態的一欄,這占據瞭屏幕空間,擋住瞭郵件內容。QQ郵箱的處理方式是將寫郵件功能安排在右上角,而編輯功能則放在搜索框的右側。這樣處理雖然可以改善空間占用的問題,但如果用戶想要多選郵件時,第一次很難找到編輯功能。這兩種處理方式可以說是各有優點,各有不足。

iOS7郵件和QQ郵件對於內容的渲染沒有區別,都是發件人、發件信息和概括內容這三種元素,郵件內容與內容之間采用灰色的橫線,沒有太多的亮點。我們都知道像Mailbox這類型的郵件會將手勢融入多種功能,而今天介紹的這兩款應用對於手勢的支持並不是很繁瑣,很適合輕度用戶使用。在任意郵件內容上向左滑動,QQ郵箱隻有刪除功能,iOS7除瞭刪除外,還有一些更多菜單中的輔助功能,幫助用戶更快速的處理郵件。

郵件查看

郵件正文查看界面又是一個相似度很高的版塊,除瞭頂部的顏色稍有些不同外,其他功能元素幾乎完全一樣。兩款App的渲染引擎都很成熟,郵件主要內容顯示的很正常。底部的圖標也是驚人的相似,不過QQ郵箱有更多的功能,包括拒收和加入記事本等等。當然,轉發、刪除和收藏等基本功能自然不用說。兩款App都支持使用向右滑動的手勢返回上級菜單,但QQ郵箱集成的操作方式並不是系統風格,不需要從最左側開始滑動,雖然這樣一開始的感覺更流暢一些,不過在瀏覽郵件時經常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會出現誤操作。

郵件管理

在收件箱列表中點擊編輯功能,可以進入多選模式,兩款App都是標準的iOS7設計風格,所以界面元素上的相似也不奇怪。我們可以從圖片中看到,選中的郵件內容左側會有藍色圓球和白色對勾,而底部會出現各種操作,都是文字,包括標記、移動和刪除等等。QQ郵箱還有拒收功能,對付垃圾郵件時比較實用。此外,QQ郵箱會將系統檢測出的廣告郵件歸納到一個文件中。多選操作可以快速對多封郵件進行操作,兩款App的功能和界面相似度很高。

撰寫郵件

如果說收件箱和郵件查看界面兩款App很相似,那寫信郵件界面兩款App的界面和功能就完全相同瞭,包括收件人、主題和各種元素都完全一樣。當然,寫郵件也是iOS7郵件App唯一一個功能上若於QQ郵箱的界面,iOS7郵件無法添加附件,用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戶隻能在照片庫中尋找想要分享的附件,隨後通過郵件發出去。QQ郵箱的添加郵件功能很完善,支持直接選擇圖片或視頻,以及直接拍攝照片,非常方便,而且體驗很不錯。我們可以看到兩款App調用的都是iOS7風格鍵盤,最後發出郵件的默認簽名都是 發自我的iPhone ,這些內容的設計都沒有太大的區別。

重要聯系人

iOS7郵件的VIP郵箱功能很好用,我們可以將自己關註的幾個人添加進來,方便查看他們的郵件。QQ郵箱3.0版本也加入瞭 添加重要聯系人 功能,兩款App的VIP功能整體區別不大,不過QQ郵箱的添加重要聯系人時會調用最近的聯系人,而iOS7郵件則會調用通訊錄,相信國內用戶將通訊錄裡的聯系人完善郵箱信息的很少,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所以實用性上並不是很大。

搜索

iOS7郵件和QQ郵箱的搜索功能都非常不錯,有不同的優點。iOS7郵件可以實時顯示出搜索文字所在的郵件,並高亮匹配的文字。QQ郵箱的亮點是可以根據收件人、發件人、主題和全部進行分類搜索,更有利用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整體上看,兩款App的搜索功能已經能滿足日常需求。

設置

iOS7郵件的設置和功能調整安排在設置應用中的郵件、通訊錄、日歷菜單中,可以調整的功能比較多,不過大多數都是郵件App行為的,視覺上的變化比較少。QQ郵箱的設置可以在主界面下點擊+號圖標開啟,功能也比較豐富,可以對記事本、文件中轉站功能進行設置,其他郵件類的設置包括是否聚合廣告郵件,是否顯示頭像等。兩款App的設置界面與其他界面相似,都是采用標準化設計,所台中市月子中心有控件都是iOS7風格。

總結:iOS7郵件和QQ郵箱都是非常標準化的簡約風格郵件客戶端,沒有太多負責的功能,兩款App的整體風格和各種界面元素都使用瞭iOS7風格,iOS7郵件的整合度較高,啟動速度快,很流暢,當然對於國內郵件服務的支持不算太好,除瞭郵件功能外,其他本地化功能較少。QQ郵箱則提供瞭更好的本地換,雖然啟動和動畫效果流暢度方面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但記事本、文件中轉站和廣告郵件聚合等功能非常實用,對本地郵箱服務的支持也更好一些。


優點:多賬戶、下拉刷新動畫漂亮、記事本、文件中轉站、廣告郵件提示

不足:啟動慢、界面切換動畫卡頓、手勢功能不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