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掛牌公司愛柯迪首發過會 新疆火炬暫緩表決

愛柯迪

不包括和在內,截至9月22日,2015年11月後,掛牌公司上會20傢公司中,16傢過會,4傢被否,過會率為80%,低於同期發審委87.9%的首發審核通過率。

9月26日,新三板掛牌公司愛柯迪(834393.OC)首發過會,新疆火炬(832099.OC)暫緩表決。

愛柯迪成為去年以來第17傢、今年第15傢通過發審會的新三板公司,也是本月第3傢過會的掛牌企業。

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統計數據表明,不包括愛柯迪和新疆火炬在內,截至9月22日,2015年11月後,新三板掛牌公司上會20傢公司中,16傢過會,4傢被否,過會率為80%,低於同期發審委87.9%的首發審核通過率。

最高速度達250天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五(9月22日),已公告進入IPO輔導的新三板掛牌公司共528傢,比前一周減少2傢。未過會且正常待審的IPO首發申請企業共484傢,其中新三板掛牌公司共116傢,比前一周減少4傢。

9月以來,在新疆火炬首發申請暫緩表決之前,9月13日,廣信科技IPO申請也已被否。

盡管新三板整體過會率不敵同期發審委通過率,但9月台中產後照護推薦有3傢成功闖關算是表現突出的一個月份。

21世紀經濟報道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記者註意到,愛柯迪從受理到上會,共用時421天,對比今年其他過會的新三板企業來說,過會速度居中。

怡達化學(831103.OC)則再次刷新瞭新三板企業最快過會紀錄。從1月13日開始排隊到9月20日過會,怡達化學耗時僅250天。此前,怡達化學於2014年8月22日掛牌,公司主導產品為丙二醇醚和乙二醇醚及其醋酸酯系列產品。

在當天的發審會上,發審委提出瞭四大關註點,分別包括所受行政處罰及其影響、關聯交易是否公允、不同類型存貨的盤點方案和財務指標以及自然人股東的合規性。 發審委關註問題並沒有影響怡達化學最終順利過會,這可能與公司較強的盈利能力和業績成長性有關。 對此,前述新三板項目負責人認為。

據公司披露,2014-2016年,公司營業收入分別為10.5億元、10.9億元和10.0億元,扣非歸母凈利潤分別為1774萬元、5162萬元和5826萬元,環比分別增長台中頂級月子中心190.98%和12.96%。

此前,作為新三板第二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傢上會的扶貧概念股,廣信科技享受 即報即審、審過即發 的綠色通道,從證監會首次披露招股書到上會,僅耗時271天,刷新瞭新三板公司轉板用時最短紀錄。盡管如此,公司IPO申請卻未能獲得放行。

前述新三板項目負責人分析指出,公司利潤體量較小,資產以及業務獨立性存疑是廣信科技過會的最大障礙。其中,凈利潤就低於3000萬元這一隱形門檻。資料表明,2014-2016年,廣信科技凈利潤分別為1683.22萬元、2179.54萬元、2267.81萬元。

此外,公司實際控制人控制的新邵廣信替發行人代收購木漿廢邊料,並與發行人共用鍋爐,可能存在關聯交易。 該負責人認為。

新疆火炬台中月子中心價位暫緩表決

作為新疆第一傢獲得反饋意見的掛牌公司,新疆火炬於2015年3月11日掛牌,註冊地為新疆喀什市,屬於國傢級貧困縣,也符合證監會新疆企業IPO綠色通道的要求。

然而,9月26日,新疆火炬首發申請卻意外被暫緩表決。對此,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致電公司證券部,但截至發稿,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但在證監會此前給出的反饋意見中,新疆火炬的歷史出資情況被問及兩次。新疆火炬股本的形成經歷瞭3次增資及7次股權轉讓,其中出資瑕疵的問題就出現在成立時及2004年5月的增資。

對於多次出資不實的問題,證監會明確反饋,並要求保薦機構補充說明對發行人設立初期出資不到位及一系列補足行為的核查情況,包括核查程序、核查方法及核查結論,並對相關股東是否存在以公司自有資產重復出資的情況發表明確意見。

在此期間,新疆火炬還對 三類股東 進行瞭清理。不過,證監會反饋意見並沒有提及。

2015年11月,新疆火炬曾聘請西部證券、九州證券作為聯合輔導機構並開始上市輔導,後來,九州證券退出,西部證券一直將新疆火炬輔導至2016年8月底。輔導期間,西部證券認為,契約型私募基金作為股東將影響公司股權結構的清晰,就建議新疆火炬對其進行瞭清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