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看門大爺作詩4000餘首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出詩集

受師生鼓勵出詩集留念

昨天,在吉林大學看門大爺因出詩集而在網絡走紅後,吉大一名學生對北青報記者說,“這位看門大爺平時就深受吉大師生喜愛”。昨天下午,北青報記者聯系到這位“吉大紅人”張傳振。

張傳振說,“我沒想過印書,但詩詞受到學校師生歡迎,他們鼓勵我出書留念”。據張傳振介紹,他的詩集名為《心齋集》,選編瞭500首詩,分為勵志篇、旅行篇、雜感篇等8個篇章。詩集中大部分為格律詩,少部分為古風詩和詞。

據張傳振介紹,詩集中沒有白話詩,都是日常生活中對思想和生活感受的記錄,故起名為《心齋集》。其中的第三篇章是“正題篇”,記錄瞭一些重大事件。“這一篇很正能量。”張傳振對北青報記者說。

40年作詩4000餘首

據介紹,張傳振今年70歲,祖籍山東,11歲時隨父母遷到東北。由於從小離鄉,思鄉心切,上高中時,張傳振嘗試用詩句記錄離鄉思愁。令張傳振沒有想到的是,寫詩成為瞭他堅持50多年的愛好。“幾十年台中月子中心價位瞭,最大的愛好就是作詩,我不是特意去寫這些詩的,有詩興時就會立刻動筆寫下來。” 張傳振稱。

從學校畢業後,張傳振在吉林某高級中學任職,多年在畢業班教授語文課。在40年的教學生涯中,張傳振作詩4000餘首,作品內容以教學感想為主。作為教學骨幹,張傳振還多次到國內其他省市的中學進行教學交流。在出差途中,張傳振不忘用詩詞記錄下旅行見聞。

他告訴北青報記者,“出差去過不少地方,因此見識瞭不少,但最大的遺憾是,工作太繁忙,使我疏忽瞭對子女的文學熏陶。”北青報記者瞭解到,張傳振的妻子因照顧孩子未參加工作,張傳振負擔著傢庭絕大部分的收入來源。在子女眼中,張傳振一身正氣,樸實慈愛。女兒張紅琴對北青報記者說,“從記事起父親就很喜歡寫詩,還寫得一手好字。小時候傢裡的櫥櫃都是父親自己做的,櫥櫃上圖案是他畫瞭之後用烙鐵烙上去的。”

退休後在吉大看門寫詩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2010年退休後,張傳振一下子清閑下來,他頻頻覺得生活無聊。後經朋友介紹,張傳振成為瞭吉林大學教學樓的看門人。在吉大逸夫樓,張傳振將所作詩詞寫在A4紙上,貼在瞭逸夫樓的大堂墻面。路過的學生看見A4紙上的詩詞,覺得對仗工整,用手機將詩句拍下傳到網上。隨後,張傳振的詩得到很多師生的轉發,包括吉大某教授和行政老師,都表示驚訝。張傳振由此成為吉大的“網絡紅人”。張傳振告訴北青報記者,“沒想到會在學校火,和愛好詩詞的同學們交流,也是一件有趣味的事。”

走紅後,許多愛好詩詞的學生主動與張傳振交流。吉大中文系的一名博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士生對張傳振說,“您的詩詞氣魄很大。”張傳振對此感到很意外,很開心。

2012年,三名經濟學專業的學生自費印刷瞭張傳振的100首詩詞,供吉大師生傳看。直到現在,張傳振與這三名學生仍保持著聯系。

10月13日,張傳振的兒子突發腦幹出血,為瞭照顧兒子,他跟吉大提出辭職。張傳振對北青報記者說,“如果兒子病情有好轉,我還願意回學校工作。但我年紀太大瞭,在學校應該退休瞭。如果吉大願意留我這個老頭子,我還會繼續回去工作。”

文/見習記者 張夕

編輯:yulin



(原標題:吉林大學看門大爺作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詩4000餘首出詩集_金羊網新聞)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