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黃藍涉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警方通報造謠者被行拘

法制晚報訊(記者朱健勇李東張蕊張麗李陽煜劉藝龍武玉姍綜合報道)近日,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園區涉嫌虐童事件引發網絡熱議和市民普遍關註。昨天傍……




資料圖

(原標題:紅黃藍涉虐童女教師被刑拘)

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園長被免職朝陽警方通報稱造謠 老虎團 猥褻幼兒者被行拘

法制晚報訊(記者朱健勇李東張蕊張麗李陽煜劉藝龍武玉姍綜合報道)近日,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園區涉嫌虐童事件引發網絡熱議和市民普遍關註。昨天傍晚,北京警方就該幼兒園幼兒疑似遭針紮、被喂藥一事進行瞭通報,涉嫌虐童的幼兒園教師劉某某被刑拘。

此外,利用網絡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編造 老虎團 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的劉某也被警方行政拘留。同時,該幼兒園園長被朝陽區政府責成紅黃藍幼兒園舉辦者按照程序免職。針對警方通報,紅黃藍幼兒園發表聲明稱將對全國1800多傢園所進行排查。《法制晚報》記者查詢發現,紅黃藍官網上已查不到北京新天地幼兒園內有認證的劉姓教師。

警方通報

紅黃藍教師涉嫌虐童被刑拘

11月25日傍晚,北京警方通報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調查情況稱,11月22日,有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幼兒傢長報警稱,懷疑其孩子在幼兒園內受到教師侵害。接警後,朝陽警方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在有關部門配合下,依法展開調查取證工作。11月25日,涉事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女,22歲,河北省人)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機關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造謠 老虎團 猥褻幼兒者被行拘

同時,朝陽警方在對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幼兒傢長報警稱懷疑其孩子在幼兒園內受教師侵害一案偵辦過程中發現,有人利用網絡編造、傳播虛假信息,造成惡劣社會影響。11月23日,警方經工作將行為人劉某(女,31歲,北京人)抓獲。該人對自己編造 老虎團 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後通過微信群傳播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並對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悔恨。目前,劉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造謠稱幼兒園股東系某領導人兒子者被查處

警方還稱,此前網上傳播的紅黃藍幼兒園第一大股東系某領導人兒子的消息,被證實純屬謠言。編造此謠言的金某、戴某某已被警方依法查處、教育訓誡。兩人對自己造謠傳謠行為均表示深刻懺悔,並親筆寫下悔過書。

悔過書顯示,42歲的金某看到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相關信息後,感覺非常氣憤。後看到有朋友在微信群中轉發某領導人視察紅黃藍幼兒園海南分園的信息以及該幼兒園第一大股東孟亮與前述領導人同姓,於是自己主觀猜測該股東系領導人兒子,並編造瞭相關信息發在個人朋友圈內。

33歲的戴某某在網上查詢到該幼兒園的投資人中有人名叫孟亮,就主觀臆測幼兒園與某領導人有關。他杜撰孟亮系該領導人親屬的謠言發佈在傢人和朋友微信群中,後被廣泛轉發擴散。

朝陽區政府

責成舉辦者免去園長職務

根據公安機關通報的案件偵辦情況,昨天北京市朝陽區政府新聞發言人表示,事件發生後,朝陽區政府立即約談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舉辦者,依法啟動追責程序,責成舉辦者按程序立刻免除幼兒園園長職務,並將根據案件調查結果,嚴肅追究幼兒園及相關人員的責任,絕不姑息。同時,朝陽區要求園方真誠與傢長溝通,全力配合傢長關愛好幼兒的身心健康。

隨後,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園長被免職。同時,市教委強烈譴責涉案人員嚴重違反師德的行為,堅決支持依法依規懲處,要求相關區、園配合司法機關對相關人員作出嚴肅處理並立即進行整改。

紅黃藍回應

排查全國1800多個園所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瞭位於北京豐臺的紅黃藍兒童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記者剛從電梯口出來,便被門口的保安阻攔。詢問記者的來意後,保安向記者表示,自己是當天剛調來的,對具體情況並不瞭解。同時表示,董事長史燕來當時不在公司。

稍晚,針對警方通報,紅黃藍教育機構發佈瞭關於新天地幼兒園的聲明。這份聲明中表示,開除涉事教師劉某某;立刻組織優秀教育管理團隊進駐新天地幼兒園,確保幼兒園的正常運行;對全國園所進行全面排查,並籌建第三方監督機制,懇請媒體、社會各界及傢長對其進行監督、提出建議。

隨後,記者在其官網中查詢發現,紅黃藍幼兒園在北京共有28傢,在全國境內山東省內的園所最多,達到45傢。

據其官網介紹稱,目前紅黃藍機構遍佈中國300多個城市,擁有1300多傢親子園和近500傢高品質幼兒園。

相似案例

吉林紅黃藍虐童教師均被判兩年以上

自從《刑法修正案(九)》寫入虐待被監護、看護人罪以來,截至目前,已有6名幼師因觸犯該罪名被判刑,其中4名幼師跟紅黃藍幼兒園有關。

據央視報道,2015年,吉林四平紅黃藍幼兒園曾發生一起虐童案件,相關案件在11月17日一審判決。

法院的一審判決認為,四名被告人身為幼兒教師,多次采用紮刺、恐嚇等手段虐待被監護幼兒,情節惡劣,其行為均構成虐待被監護人罪。一審判處王璐、孫艷華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判處王玉皎、宋瑞琪有期徒刑兩年十個月。這四人隨後提出上訴,2016年12月底,四平市中院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受害方的代理律師陳瑜瑋介紹,案件最初是一些傢長發現孩子在睡覺過程中經常突然驚醒,且身上還有不明紅點。一些孩子的傢長在群裡互相發信息,最後發現隻要是半夜驚醒的孩子,或者是不睡覺的,身上都有紅點,疑似被針紮的痕跡。

律師表示,虐童過程中,除瞭使用針,按鑒定結論還有螺絲釘紮的、釘子紮的,還有用木夾子夾的。雖然案件已經過去瞭兩年多的時間,但受害兒童的身心健康卻已受到瞭嚴重影響。

截止到目前,還有兩個兒童仍在接受心理疏導。其他的兒童現在有一些幹脆是拒不上幼兒園,對幼兒園產生恐懼。

另外,17個傢庭中,有兩個傢庭已經搬離四平,(傢長)不想在這個環境裡給孩子幼小心靈造成傷害。

律師觀點

對侵害未成年人應加強懲罰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力度

北京律協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主任萬大強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此事要理性對待。目前公安處於偵查階段,通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過此事呼籲整個社會對未成年人成長應該重視起來。

目前大傢都忙,很多傢長把孩子放在幼兒園和托兒所。老師和保育員都應該對孩子負責,出現類似情況不僅是對傢長孩子的不負責,也是對社會的極其不負責任。

對入園的老師和保育員的崗前培訓非常重要,他們是不是受過師台中月子中心價位范的教育?同時我們還應該強調的是職業道德的教育。以後必須加強對幼教從業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必須進行職業道德的培訓。

他同時還表示,除瞭加強幼教職業道德培訓,在立法上也需要加強對未成年人的保護,發現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後也要從嚴治理,加大處罰力度。

相關新聞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北京一幼兒園裝無死角攝像頭

北京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出現幼兒疑似受老師侵害事件,在幼兒教育不能實時監控的情況下,如何確保幼兒身心安全再次引發熱議。記者瞭解到,北京昌平區一幼兒園引入無死角攝像頭供傢長實時查看教室情況,遠程監督得以實現。

記者註意到,該幼兒園攝像頭的監控范圍覆蓋整個幼兒遊樂場所。樓道、教室內亦裝有攝像頭,每個角落均能覆蓋。攝像頭的顯示器室內配有專人查看。幼兒園園長劉培軍介紹,學生傢長在手機上下載與攝像頭匹配的軟件,通過網絡可連接並打開對應教室及校園的攝像頭監控,監控畫面會實時程現。

記者註意到,學生傢長到幼兒園登記申請賬號並領取密碼,登錄後即可查看自傢孩子所在班和公台中產後護理機構共區域所在處的監控畫面。

文/記者朱健勇李東張蕊張麗李陽煜劉藝龍武玉姍綜合報道


新聞追蹤·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涉嫌虐童 警方:涉事女教師已被刑拘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6/renren_d0b566d3-c288-47d2-850c-c76d81e673c5.jpg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