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波爾多名莊葡萄酒分級制度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大全,果斷收藏!

原標題:法國波爾多名莊葡萄酒分級制度大全,果斷收藏!

作為波爾多(Bordeaux)葡萄酒的愛好者,想必你肯定知道1855年的分級制度。時至今日,這個分級體系依然發揮著巨大的影響力。但是,問題 來瞭,波爾多的梅多克(Medoc)、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格拉夫(Graves)、聖埃美隆(Saint-Emilion)、蘇玳(Sauternes)和巴薩克 (Barsac)等產區的分級又有什麼區別呢?

一、1855年梅多克分級

1855 年,巴黎舉行瞭世界博覽會。當時,法國國王拿破侖三世想大力宣揚法國的美酒,便命波爾多商會擬出一份法國最好葡萄酒的清單。在波爾多商會的委托下,波爾多 經紀人聯合會臨危受命,最終呈上的名單,也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1855分級制度,將最好的酒莊分成瞭五個等級,涉及的產區分別是梅多克、蘇玳和巴薩克。

當時,波爾多經紀人聯合會主要參考瞭之前非官方的暫有分級(托馬斯?傑弗遜在擔任美國駐法大使期間,記錄下瞭當時的分級,此時已有一至三級酒莊的區別),同時還考慮瞭各酒莊是否能長期釀造優質葡萄酒,以及酒款在市場上的價格表現。

值 得一提的是,在此後的150年間,原分級表出現過兩次變化:1855年9月,佳得美酒莊(Cantemerle)補選五級酒莊;1973年6月,木桐酒莊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從原本的二級莊晉升為一級莊。但由於酒莊的拆分或消失等歷史因素,1855分級從最初的58傢酒莊變成瞭如今的61傢,具體分級如 下:

1、一級酒莊(Premiers Crus)



2、二級酒莊(Deuxiemes Crus)



3、三級酒莊(Troisiemes Crus)



4、四級酒莊(Quatriemes Crus)



5、五級酒莊(Cinquiemes Crus)



二、1855年蘇玳和巴薩克分級

1855年,當時以甜葡萄酒為主流,所以蘇玳的列級名莊都是生產甜白葡萄酒的,生產幹白葡萄酒的酒莊沒有一傢入選。蘇玳地區的甜白葡萄酒酒莊最終分為三級,即超一級、一級和二級酒莊,共有26傢酒莊入選。

(1)超一級莊(Premier Cru Superieur)和一級莊(Premiers Crus)



(2)二級莊(Deuxiemes Crus)



三、1959年格拉夫分級

波爾多的格拉夫產區擁有自己的分級。1953年,格拉夫酒業公會出臺瞭一份格拉夫酒莊分級列表,1959年對此進行瞭補充修訂。這份列表隻區分紅、白葡萄酒,列級酒莊之間不再區分不同等級,即隻有一個級別——Grand Cru Classe。



註:拉維爾-侯伯王酒莊和拉圖爾-侯伯王酒莊現都隸屬於美訊酒莊。

四、2012年聖埃美隆分級

1855 年分級制度並沒有將任何右岸地區的酒莊編制入內,所以上世紀50年代,聖埃美隆的葡萄酒商會決定起草一份該產區的列級酒莊分級制度。後來,該制度經過多次 修改。以下為2012年出臺的最新聖埃美隆酒莊分級,這是自1969年第二次酒莊分級以來酒台中產後護理機構莊升級數量最多的一次分級,有18傢酒莊升為一級特等酒 莊,64傢升級為列級莊,總數為82傢。

1、一級特等酒台中產後照護推薦莊(Premiers Grands Crus Classes)A級



2、一級特等酒莊(Premiers Grands Crus Classes)B級



3、列級酒莊(Grands Crus Classes)



台中產後護理



【作者簡介】默顏,紅酒百科全書資深編輯,高級品酒師,超級無敵美女歌手,以“吃是為瞭肉體,喝是為瞭靈魂”為人生理想,不聊國事,隻談吃喝順聊風月。同道中人,請加個人微信:mswines。

來源:紅酒百科全書

紅酒百科全書,酒行業排名第一的新媒體,微信公眾號:wikiwine。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