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士遭遇煩心事:定金不給退 還搭上中介費!

傢住龍安區的王女士在百姓樂居房產中介相中巴黎春天小區一套二手房,經該中介與房主達成協議,王女士交納瞭1萬元的定金以及7000元的中介費,雙方簽瞭購房合同。但隨後房主卻稱不想賣房子瞭,“中介承諾的房屋信息也不真實,房子沒法過戶。


□記者

王韻涵

傢住龍安區的王女士在百姓樂居房產中介相中巴黎春天小區一套二手房,經該中介與房主達成協議,王女士交納瞭1萬元的定金以及7000元的中介費,雙方簽瞭購房合同。但隨後房主卻稱不想賣房子瞭,“中介承諾的房屋信息也不真實,房子沒法過戶。現在定金不給退,就連中介費也不退給我們瞭。”昨日上午,王女士無奈地告台中月子中心訴記者。

起因:“付台中產後照護定金後 房主稱不賣房瞭”

據王女士介紹,今年9月,她在位於彰德路南段的百姓樂居中介機構看上瞭一套巴黎春天小區的二手毛坯房。“當時這套房子沒有房產證,中介的經紀人說很快就能辦下來瞭,我就沒多想,”王女士說,最終買賣雙方達成共識,她以68萬元的價格購買這套房子。9月4日,王女士在該中介公司和賣方以及中介公司簽訂瞭房屋買賣合同,對付款方式、違約責任等具體事宜進行瞭確認。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王女士向記者提供瞭這份購房買賣合同,記者看到,該合同約定,簽協議當天王女士付一萬元定金,7日內再付64萬元房款,押兩萬元尾款過戶後再給房主。在“違約責任”一項中寫道:本合同簽訂後,雙方於7日內提供所有過戶所需資料,不按規定時間提供的,每超過一天支付對方人民幣200元作為違約金,超過10日的按違約處理。而在“其他約定事項”中寫道:雙方約定甲方(即賣方)無條件配合乙方(王女士)過戶,不得拖延,雙方不得違約等。

“我們付給瞭房主1萬元定金,還支付瞭中介7000元的中介費,就等著辦理相關手台中月子中心評比續瞭。”王女士說,但沒過多長時間,她去房管部門查該房的手續,按工作人員的說法,房產證辦下來的時間是未知的。那麼,過戶的時間也是未知的。

9月7日,王女士再次來到該中介,與賣方和中介經紀人員溝通。“我告訴他們我去房管部門查到的情況,說這與中介給我承諾的不符,大傢起瞭爭執。賣方就說不賣房瞭,過瞭今天就不退1萬元定金瞭。我隨後跟中介說,如果賣方不賣房瞭我也不買瞭。”王女士說。

波折:一萬元沒退回,還得搭上7000元中介費

王女士介紹,中介給她的丈夫打電話表示是他們的工作疏忽,要退7000元中介費,“第二天我去中介,他們老板說賣方還賣,要是不買就不退17000元瞭。”

王女士說,她再次去中介協商退費一事,中介以跑手續辛苦為由,說隻能退4400元,王女士不想麻煩就同意瞭。“我去拿那4400元,中介又以‘我說他們中介不好聽的話瞭’為由,一分錢不退我,態度強硬。”王女士無奈地說,該中介擅自把押在他們那裡的購房合同給瞭賣方,雙方現在有瞭糾紛,這讓她很被動。

無奈之下,9月21日,王女士求助消協進行調解,要求百姓樂居中介退還其7000元中介費及1萬元定金。

消協:該房屋中介涉嫌欺詐消費者

隨後,市消費者協會受理瞭王女士的投訴。9月28日、10月10日、11月7日,在市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的主持下,王女士與百姓樂居中介負責人到市消費者協會進行瞭多次調解,而百姓樂居中介負責人始終拒絕調解。

市消費者協會工作人員介紹,新《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第二章第八條規定:“消費者享有知悉其購買、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務的真實情況的權利。”同時,第三章第二十條還規定:“經營者向消費者提供有關商品或者服務的質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應當真實、全面,不得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宣傳。”

“如果房屋沒有辦下房產證,即便消費者購買瞭房屋也無法過戶。而該中介出售房屋前明知此房屋不具備交易條件,仍告訴消費者不久後就能辦下房產證,誤導消費者交費,涉嫌欺詐消費者。”該工作人員稱。

對於房屋中介的做法,王女士感到氣憤。下一步,她準備走司法程序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本文來源:安陽網-安陽晚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責任編輯:馮靖雯_hn02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tgxtdxhm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